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秋天來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來臨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秋天了, 

  晨風拂煦,瘦細的柳枝搖來擺去,發出沙沙的聲音,岸邊垂柳墨綠,柳絲一縷一縷的,伴隨池塘中的荷葉和葉下的水面,形成了深秋的景色。 

  遠山, 

  沉沉地卧伏在青灰的天底,透出山上濃密的樹林,此時依然是綠色的世界,再過一段時間,那裡的紅葉就要開始喧鬧。將眼神慢慢收回來,一掃近旁的世界,感覺不錯的是,現代化的建築全都掩映在樹林中。綠樹一直鋪展到湖邊,是一大片沒有花朵點綴的蔥綠,只有靠近南岸的一排排灌木,枝條橫生,樹葉繁多。 

  走到湖邊,一片片的荷葉開始慢慢地泛黃,有的邊緣也開始枯焦。李商隱“秋陰不散霜飛晚,留得殘荷聽雨聲”,大概說的就是這個時候。目光翻過一層層的荷葉,翹首觀望北岸像團團綠雲的柳,我知道我是從那裡過來的,就好像此時回顧春天和夏天一樣,都有許多回味的地方。一群不知名的鳥兒在觀望,一撲棱又飛了開去,動物也像人一樣,大概都有自己的追求目標,很辛苦很愉快。 

  我喜歡秋分,那是春夏過去、開始秋冬季節的分節點。春日充滿生機,山水,草木,花鳥,蟲魚,都在此時萌發了向上的精神,來日自然是美好的。夏日是生長的季節,是生機勃發的接續,希望逐漸顯現了苗頭,就像此時在我肩頭拂動的柳絲,伸手就可以抓住。秋分一過,就是秋天和冬日的世界了。 

  秋天是成熟的季節,也許真有收穫,也許並沒有多少成果。不過回想過春夏拋灑的汗水,投注的希望,總令自己歡欣快慰,覺得自己並沒有辜負了季節。為什麼一定要春華秋實?耕耘勤勞,在汗水的流動中觀山望水,本身也是一種樂趣。 

  走過北岸走南岸,過了春夏過冬秋,早晨的散步也多少像是人生的旅程。看過幾本談山水自然的書,閱讀它們,對大自然的世界多少增長了幾分見識,增加了幾分熱愛。 

  太陽出來了,晨霧漸漸散去,金波撒滿了湖面,朝霞在水中蕩漾。遠山,近水,更加清晰地露出自己的誘人的風姿。經過秋冬的洗禮和磨礪,明年春天,山會更青,水會更綠,青山綠水把我們的家鄉裝扮得更加秀美。 

  秋分了,清晨走在大自然里,心裡充滿了對節氣的留戀,自己實在有點捨不得離開了

您正在瀏覽: 秋天來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來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