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愛家鄉的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家鄉的秋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大興安嶺的秋天是遍地金黃的,落葉遍布大地;而漠河的秋天是寒風刺骨的,讓人的皮膚生生的乾裂。可你想想,有個地方,若是到了秋天卻還是漫山遍野的綠,是不是很神奇?太陽溫和的照着你,卻也感覺不到刺眼,是不是很理想?風兒輕輕柔柔的,就像母親纖細的手撫摸着你是不是很舒適?這個地方,便是我家鄉的秋天——廈門。

  廈門的秋天,是邁着輕盈的腳步,小心翼翼地來到的,它是生怕驚醒了人們,讓人們在不知不覺中將身上的短袖換成了長衣。從窗外朝山那邊望去,不論是從山頂到山腳,全身上下都是用青綠色的外套緊緊地包裹着。雖說一年四季都是綠,卻也從不感到厭煩。廈門秋天的綠葉沒有像春天夏天那樣艷綠,它暗暗的墨綠色,就像一位姿態婀娜的少女,秋水般深邃的眼睛帶着一絲絲憂鬱。若是在這片綠色中偶爾見着一從枯萎的矮樹,那才叫奇迹。你要是單單靠近看着那從落葉,暗黃的葉子已經沒有任何生機,拿起一片放在手心裡,輕輕一捏便碎在了手裡,隨風飄去,心裡不覺感到默默的悲涼。無意間後退一步,便驚訝地發現,在那片枯葉旁,是一片生機勃勃的綠,綠的起勁,而那個枯黃正是這片綠的點綴,心中又成了喜悅,就是那落葉使得綠色蓬髮!

  看着對面的山總會想到後邊的海。廈門是一個被海包圍着的海島,那海島就像顆海上明珠,發著光亮。秋天時的海是寧靜的,海浪輕柔地拍擊着沙灘,用“嘩……”的聲調奏出一曲海陸之譜,使人的一天煩躁的心情沉澱下來,閉着眼睛去感受帶着海腥味的海風,才能明白到“秋風蕭瑟,洪波湧起”。

  在眾多的孩子面前,老天爺是偏愛廈門的,心疼給廈門下雪,害怕他凍着,冷着了,總是讓太陽暖和地照着廈門,讓秋天也似春天般溫暖。但是廈門在秋初時可真是個調皮的孩子,不理睬爺爺的愛,老跑到外面惹是生非。這時“爺爺”可是狠下了心來,用狂風來鞭打自己心愛的孩子,颱風呼呼地刮著,疼的廈門呀,哇哇直叫。到了深秋之後,這個娃娃便乖了下來,一整個秋天都是靜悄悄的,寧寧靜靜的。

  雖然廈門的秋天沒有滿山的碩果累累,沒有遍地的金黃落葉,但我愛家鄉的秋天,愛它和煦的陽光灑在人身上愜意的溫暖,愛它深綠色的葉子隨風輕輕的搖曳婆娑的曼妙的舞姿,愛它海浪聲中細聲細語的親切交談,我愛家鄉的秋天!

  大同初一:江燦琴

您正在瀏覽: 我愛家鄉的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家鄉的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