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雅菊芳梅美春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雅菊芳梅美春秋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菊之雅

  “若景緻如畫,任誰停下我自清雅。”李宇春的《冰菊物語》中的一直為我所崇。不是因為愛屋及烏,而是因為它說出了局的品質?高雅。

  晉朝的陶淵明捨棄百花,獨愛菊。因為菊和他一樣的高雅。於是周敦頤在《愛蓮說》中評價菊“花之隱逸者也”。隱逸者,即拋下凡心雜念者。所有的隱士都是高雅的,於是陶淵明愛上菊。因為高雅之士只會愛高雅之花。

  菊,因為高雅,不屑與俗花同開,便選在秋天吐出美麗。在蕭瑟秋風中,惟菊獨放。將那絲絲花瓣獻給肯欣賞,能欣賞它的人。當高雅之士一一將它過目后,它便又高雅地凋謝了。於是,被它撞板的蕭條之中也有美的秋又衰老下去,便得只剩瑟瑟寒風了。秋天,在高雅的它離去后,也離去了。然後,冬就來了。

  梅之芳

  “零落成泥碾作塵,只有香如故。”陸遊的《卜算子?;詠梅》雖無大氣可講,但卻真實地道出了梅的品質??芳。

  宋朝的王安石在偶然之時看到那在初春綻放的美,詩興大發,就有了流傳千古的詩句“牆腳數枝梅,凌寒獨自開。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以此看來,陸遊說梅芳香也就不是虛假之詞了。毛澤東也乘興寫道“俏也不爭春,只把春來報。待到山花爛漫時,她在叢中笑。”來證明梅不僅芳香,而且還很無私。

  梅,因為芳香,因為無私,不與百花爭寵邀功,便選在冬末春初之中吐出美麗,在冰天雪地,萬物簌簌中,惟梅獨開。將那芳香之氣傳給百花。讓他們都知道春天即將到來。當百花都得到信息,準備大展芳顏時,它便又悄悄隱退,只將芳香留與人間。於是,被它裝扮的銀裝之中也有美的冬天又蒼老下去,只剩即將消溶的皚皚白雪。冬天,在芳香的它隱退後,也隱退了。初春也便隨着他們一同隱退,於是真正的春天就來了。

  高雅的菊花,芳香的梅花,都在最不美的季節開出最美麗的花。它們共同綴飾着春秋。於是,春天和秋天就變得更美了。

您正在瀏覽: 雅菊芳梅美春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雅菊芳梅美春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