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美好的中秋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好的中秋節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時。”聽到這關於月亮的詩句,使我不得不想起今年美好,愉快的中秋節! 

  我與爸爸在中秋節的那一天,走進了人山人海的超市。我走到月餅的櫃檯旁,啊!好多種口味的月餅,如:五仁餡兒的月餅,南瓜餡兒的月餅,核桃餡兒的月餅,果仁餡兒的月餅……看着那美味的月餅,真叫我垂涎三尺。 

  我和爸爸又買了許多水果和月餅回到了家。看着塑料袋裡各種各樣的水果,我十分不解的問爸爸:“爸,買這麼多的水果乾嗎?吃不了,不就壞了嗎?”爸爸拿着小刀邊走向裝水果的塑料袋,邊對我說:“這些水果不僅要吃,還要拱奉月亮。不是咱們迷信,而是咱們一個傳統的習俗,是對明年的寄託。”爸爸說著抱起了大西瓜,你一定會認為我爸爸要把它切開,一起吃了,那你就大錯特錯了,因為我爸爸是要把它雕刻成一個漂亮的花籃,作為觀賞這可是我們家幾年不變的老節目!媽媽還做了許許多多的家鄉菜,讓我和爸爸大飽口福! 

  晚上八點種,“榮成月,中華情”中秋節大型晚會正式開始,看着一個個精彩的表演,聽着一首首動聽的歌曲。忽然,不知是那一位主持人說了一句話:“露從今夜白,月是故鄉明!”另一位主持人應到:“獨在異鄉唯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聽了這兩句話我的心情就像,軟米粥拌麵粉——愁上加愁。想到這裡,我就給遠在內蒙古的奶奶打了一個電話,我告訴奶奶榮成就在我們附近,聽到那蒼老奶奶的聲音,我不禁想起小時候在奶奶的農家小院,坐在奶奶腿彎,聽奶奶嫦娥和月兔的故事……如果可以許願,並可以夢成真的話,我真希望:我和爸爸媽媽一下子回到內蒙古,與親人一起吃月餅,一起吃團圓飯。 

  眨眼間,就到了十點半,中秋節晚會也接近尾聲,我不會忘記今年的中秋節,我不會忘記有着奧運會,5.12地震的中秋節,我不會忘記這美好,愉快的中秋節!

您正在瀏覽: 美好的中秋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好的中秋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