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秋之韻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之韻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喜歡秋,喜歡秋的明媚,喜歡秋的高潔,喜歡秋的豐碩,喜歡秋的清新,因為喜歡,連秋雨也是那麼可愛,那麼美好,那麼迷人,秋,不只是秋高氣爽艷陽高照,不只是秋月當空,草蟲唧唧,不只是秋風蕭瑟,落英成陣,還有這綿綿秋雨,秋的飽滿和閃亮,秋,不是用眼睛去感受的,只要用心聆聽,你就會讀懂秋之心韻。

  也許,這是秋天裡最後的一場雨,迷迷茫茫的雨霧,洗凈落滿疲憊的靈魂,蕩滌世俗玷污的鉛華,還人世間一個清新無垢的清秋,為秋之魂,奏響一曲心靈恬靜的序章,秋雨如煙,酷似一幅寫意水墨,道盡秋之清美;滴滴答答的雨聲,猶如一曲美妙的音樂,讓心在動態的寧靜中升華,在秋雨中行走,感受着微風的輕柔,感受着甘霖的甜美,感受着高天厚土,感受着秋的情懷,那是對塵世上生靈萬物,豐富情感的慷慨贈與,此時,心如秋雨般密密綿綿。

  在秋雨中行走,憧憬着雨後的藍天,憧憬着雨後的斜陽,憧憬着靜夜的皓月,憧憬着閃爍的繁星,憧憬着雨中的故事,甜了記憶,醉了心扉,心,在雨後的憧憬中飛翔,在秋雨中行走,聆聽着淅淅瀝瀝的雨聲,似乎聽到了雨後,輕搖紅葉的和風蕭蕭,似乎聽到了雨後,橫越長空的陣陣雁鳴,似乎聽到了雨後山間,小溪淙淙的歡唱,似乎聽到了大地母親,哺育萬物的慈祥心聲,似乎聽到了心靈最美的聲音,心,在祥和優美的樂聲中沉醉。

  秋雨中,潮濕的心,漸漸升騰融進藍天,在明媚的陽光下綻放,綻放出一片楓葉的火紅!那是人世間一道亮麗的風景,人在風景之中,當為風景增色,當成為風景的靈魂,一場秋雨過後,有幾片落葉在秋風的陪伴下,在空中翩翩起舞,輕飄飄地落下,雖說是很美麗,卻又有一絲絲憂鬱,風兒刮過樹梢,彈奏着一首觸動靈魂的樂曲,那樂曲穿透了心靈,放飛了心緒,喜歡把濃縮了思緒,在這淅淅瀝瀝的雨天里拿出來浸泡,纏繞在心裡的故事,也隨着這細雨蔓延,醉了記憶。

  也許,滴落在心頭的,根本就不是雨,而是一種情緒、一種感傷、一種遐想、一種美麗,秋雨,它在彈奏一曲感人的心曲,雁的啼鳴蟲的呢噥,響徹蒼穹,溪水潺潺蛐蛐兒錚錚,委婉動聽,好像在說,北方的秋雨,雖然很涼很涼,內心卻有一種溫暖直達心靈,淋在身上的秋雨,依然是那麼溫暖,那麼炙熱,那麼清新,已經忘了此時的季節,整個人都已融化在這,如詩,如畫,如舞,如歌的意境里,秋的情懷,流溢着苦盡甘來的味道,秋的生活,蘊含著沉甸甸的永恆。

  我低頭撿起一片淋濕的落葉,溫柔地對他說,我多麼的愛你,秋之落葉,秋天的驕子,落葉凄苦地一笑道,為了你的愛,我付出了生命,來年會繼續等待秋的到來,我不由地伸出雙手,讓它輕輕地落入掌心,讓他感受到手心的溫柔,心有一點點痛,有一點點憐,此刻,多想做一個無知的孩子,不懂世俗,不知疲憊,也不說流年太瘦,指縫太寬,走進深秋,願與落葉一同飄去,因為秋天能夠孕育出,尚能以生命換取愛情的驕子,可見秋天有多麼的神聖和偉大。

  看着掌心的落葉,忍不住驚嘆,飄在秋天裡的落葉真美,我忽然明白了生命的美妙,生命之所以能舞的這樣美麗,正因為他經歷了超常的付出與磨難,此時,心境也變得輕盈起來,若生命在有限的時間內,舞出無限的美與智,那麼,這個生命是無悔的,她即使消逝,也不會有一絲遺憾,因為她完成了使命,讓自己的人生充滿了美麗,充滿了牽挂,充滿了回味。

  輕盈的秋風,躍動着雨中韻律,滲透我的每一次呼吸,我愛不釋手的翻轉着手中的落葉,清晰地看到,那顯現着許多美麗花紋的葉片,真的,這是我平生見過最美的落葉,那葉片的紋路,竟是如此般的細膩、如此般的美麗,那傷感的思緒,正沿着我遺落的足跡,飄向風中,飄向遠方,讓落葉牽動着執着的思緒,任時光帶來歲月的期盼,凝視美麗的落葉,感悟生命,感悟真情,感悟牽挂,感悟生活中美好的情愫。

  在這深秋的季節,聽秋雨,聽雨中感人的故事,聽雨中,充滿浪漫的微笑,淺笑含嫣,聽風,聽雨,聽心語,這就是秋之魄力,秋之韻,秋之神奇,秋之魂,戀秋,不再是單純的喜歡,那紅透了的影,深深牽動着我的魂,醉了你,也醉了我,風中,飄飛的葉兒迷離了雙目,雨中靜默,任憑雨珠紛落,細細密密的雨絲,順着臉盤滑入脖頸,撫着我的髮絲,吻過我的肌膚,一陣風來過,心湖裡漾起漪瀾清波,許久仍未平靜,雖然溜走的是歲月,但情懷依舊,美麗依舊,牽挂依舊。

  在這個瀰漫涼意的秋夜裡,內心卻感受不到疲憊與涼意,看着熟睡的父親,聆聽你跟隨雨的腳步,輕輕走近了我的世界,優雅,如花開的姿態,好美好美!不忍心觸碰,只是安安靜靜地欣賞,斜倚窗檯,透過雨絲,看你隨風飄飛的身影,聽你細聲軟軟的耳語,有一種溫暖流淌在心,穿過夜色撫摸你,讓美麗駐足心間。

  無論未來的日子裡,有多少困境擺在你面前,希望你,彷徨時,不能迷失了方向;失意中,不要丟棄信念;成功后,要想想一路播撒的艱辛,就如秋一般,夜色漸濃,心情如琴鍵上的音符,奏着動聽的心曲,閉上眼細細諦聽,真的好美好美!纏綿悱惻的秋雨,只要你真正愛過,你的戀曲中,便一定擁有,自以為美麗的雨中曲,風雨如人生,窗內的雨,心內的雨,悉悉索索的下着,我感受着雨中的心情,人生缺乏不了的是雨中的季節,許多記憶都會在雨中,不經意的燃燒。

  人生,如果換一種心情,去看待凄涼的秋天,你的內心會豐盈無比,看到滿山的紅葉,你會欣賞層林盡染,聽到秋雨潺潺,你會想到一首優美的小詩,陶醉其中,如夢如幻,秋呀,誰與我同醉?於秋之楓葉,於秋之風,於秋之色,於秋之韻,秋呀,誰和諧我的歌?對明月,共舉杯,醉一回,秋呀,讓我們攜手並肩,與楓葉共舞瀟洒走人生,締結生活之精彩,演繹情感之浪漫,情感之美麗。

  一年四季中,秋在我的眼裡,是最有韻味的,那瑟瑟的秋風,涼涼的秋雨,紅紅的楓葉,只要細細的品味,秋的季節,給人無限遐思、無限的韻味,無限的啟迪,所以我對秋情有獨鍾,你款款而來,沒有誇張的燦爛,沒有造作的矜持,該成熟的安然收穫,該凋零的悄然離開,每敲打一個秋字,更加勾起我對往日回憶,我無法詮釋自已,所以我記下秋思,在每個秋天的季節里,儲存思念,儲存生命中的閃光記憶……

  如果把女人用春夏秋冬來比喻,春如花枝招展的小姑娘,天真爛漫;夏如熱情奔放的少女,活力四射;冬則是一位睿智寬容的老婦人,安詳寧靜;而秋呢,卻是那極有修養的少婦,舒展自如而不張揚,一絲羞澀但更多自信,我愛生命中的秋,你輕揚素手,天空便一片潔凈,仰望纖塵不染的藍天,晴空一鶴,心中還會有什麼排解不開呢?惟有滿懷詩情,滿懷眷戀,滿懷希望,滿懷牽挂,滿懷深情。

  一片落葉,雖然很渺小,但在落入泥土的那一刻,也在試圖用自己單薄的身軀,最後一次溫暖愛人,這是一種無法完整的愛,卻被一片落葉,演繹得如此完美,如此壯烈,如此感人,我明白,這是一場完美的告別,落葉與樹的告別!一顆心與另一顆心告別!讓一顆心讀懂另一顆心!讓一顆心牽挂另一顆心!讓一顆心溫暖另一顆心!

  如果用春夏秋冬來詮釋人生,希望是春的名片,生機則是夏的代言,冬的標誌是冷漠,而秋是清爽的,真誠的,令人讚美的,讓人感激的,清爽、熱情和真誠,不加雕琢的自然流露,行雲流水般的抒發自如,透出一股沁人心脾的新意,讓人心生感激,心生眷戀,這就是秋的高潔與瀟洒的神韻,秋之韻,心之韻,永遠的那樣意味深長,值得回想,值得牽挂……

  在秋的最後一抹陽光里,我收穫了人生至美至純至真的情感,讓我感受到絢爛多彩的人生,充滿大徹大悟的味道,凝視着這個季節,蹣跚而凝重的腳步,將記憶里的故事,都收集在一起,匯聚成一幅完美的圖片,收藏好了放在時空的搖籃里,再去細細的品讀,這才感覺到,人生是如此的絢麗,生命是如此的令人留戀,看那一片片落葉深情回望,將一段夢留在了枝頭,隨着風兒就輕輕地唱了,風中的搖曳,將靈魂攥在手掌心裡。

  我想,這就是秋之韻,秋風泛濫的記憶,翻越歲月的風情,抹不去你秋的容顏,喚起我對你長長的思戀,你如水的柔情,溢滿我離別的腳步,秋的風韻,已串成一串成熟的麥穗,那是我春的犁鏵,在你情感心地,播下愛的種子,秋的心湖掀起漣漪,你綽約的身姿,漸漸豐腴我的記憶,用你的心曲,譜寫一曲秋之韻,在我的心底唱響,我愛秋,愛秋之韻,秋之味,秋之楓,秋之聲,秋之景,魂牽夢縈,永駐心中。

  初一:趙明善

您正在瀏覽: 秋之韻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之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