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改寫《負荊請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寫《負荊請罪》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戰國後期,七雄爭霸,趙國常常受秦國的欺侮。趙國大臣藺相如能言善辯,在“完壁歸趙”和“澠池”會中,為趙國爭得了榮譽,立下了汗馬功勞。因此,趙王十分器重他,封他為“上卿”,同朝名將廉頗為這事很不服氣。

  一天,廉頗在府中踱步,怒氣沖沖,兩手叉在腰間,眼睛里閃爍着一股不可遏制的怒火,他重重地拍了一下桌子,大聲呵斥:“我廉頗武功蓋世,捨生忘死,為趙國作了多少貢獻,立了多少功勞,那藺相如只不過是一個懦弱無能的書生罷了,有什麼能耐?”這時,旁邊的人說:“廉將軍,藺丞相有膽有識,您不可輕視他呀。”“哼,什麼有膽有識,我在大街上,三番五次地阻擋他的去路,他膽小如鼠,不敢向前一步。”廉頗趾高氣揚。

  這些話不脛而走,很快就傳入了藺相如耳朵里。藺相如解釋說:“我不是懼怕廉將軍,而是怕我和將軍不能和睦相處,如果我們兩個大臣爭鬥起來,人們會認為我們內部不和,其他國家就趁虛而入,坐收漁翁之利呀。”

  當廉頗得知藺相如退讓是因為把國家利益放在首位后,自責不已,於是,他自愧不如:“我真是糊塗,有眼無珠,哪能和藺丞相相比呀。”他袒露背脊,背着荊條親自到藺府認錯賠罪。到了藺府後,廉頗雙膝跪地,羞愧地低下頭,虔誠地懺悔:“藺丞相啊,為了國事,您處處忍讓我,不和我斤斤計較,我還侮罵你,這都是我的錯,您用荊條狠狠地抽打我吧。”藺相如見此情景,趕忙扶起廉頗,說:“廉將軍,您這是何苦。”隨後,藺相如擺下酒席,與廉頗促膝談心,握手言和。

  從此以後,藺相如與廉頗成為了一對很要好的朋友,他們同心協力,輔助趙國,使其他國家不再侵犯趙國。

  漣源一中初一:鍾瑾

您正在瀏覽: 改寫《負荊請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寫《負荊請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