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成長的滋味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滋味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成長的滋味是什麼?這是一到沒有標準答案的自由發揮的習題。我給的答案是:成長的滋味,如同人生的滋味。是那廚房裡翻倒的五味瓶。有酸、有甜、有苦、有辣,還有咸,它是人生的縮影。在成長中,我也品味了、認識了人生…… 

  --《題記》 

  成長中,我在不斷地觸碰着新鮮的事物。這個成長用時間、各種不同市的時間磨練着我們,將我送上走向社會的旅途。它不斷地將一個個困難派到我的身邊,它讓我不斷地去面對從未面對過的新鮮事物,獨立的去解決問題,脫離父母的保護傘,獨自去解決困難。當這些問題剛剛來到時,當我第一次與各種不同的難題正面交鋒時,我的心底總會生出一絲絲恐慌,總會覺得無助。而這些,則同成長派給我的一個個困難同時來到。這種感覺,就像每一次我吃下一口辣椒醬,伴隨着辣椒進肚兒來的火辣辣的感覺。 

  辣辣的,是當困難迎頭劈來的那一刻心底的恐慌與恐懼。  

  當我克服了那困難迎頭劈來一刻心底的恐慌與恐懼,當我終於有勇氣與困難正面交鋒時,我卻發現自己無從下手。我像是身陷在巨大的迷宮中,不知道前進的方向。但是,我卻無從選擇,只有前進、向前。那種說不出、道不明的焦急、迷茫、丟失方向的恐懼,便都匯成了一種感覺:就像是一口咬下去,卻不是一個甜美的香橙,而是一個檸檬。那種酸,並非出自舌尖觸碰檸檬汁液的一霎那,而是出自心底,出自內心的最深處。那種酸酸的感覺,是迷惘與焦急的混合品。 

  酸酸的,是正視困難時卻無從解決的焦急於迷惘。 

  酸勁蔓延了我的全身,滲透進了我體內的每一細胞。當這種酸勁進入我的鼻腔的那一剎那,我像是長城崩潰一半,這種酸勁衝垮了我的全部防線。我的臉頰滑落着顆顆晶瑩的淚,這是便是那衝垮了的防線。當它們流進我口中的一剎那,我知道了成長的另一個滋味--咸。他們進入我的口腔,流進我的體內。我盡情地放縱着它們,任它們不斷地從我的眼眶奪窗而出,沖洗着我的臉頰,洗禮着我的口腔,浸泡着我體內的細胞。 

  鹹鹹的,是困難前失敗所帶來的代價與心底防線被衝破時的滋味。 

  哭夠了,哭醒了,告訴自己要再次站起來,告訴自己不能輸,要堅強。於是,再次與困難直視。細心的尋找,精心的揣摩,耐心的試驗。一次次的失敗,一次次得從頭再來過。不會停歇,只有一次次機械性的試驗。不再有哭泣,只有一次次自己對自己的鼓勵,一次次自己對自己說:“不能輸,要努力!”沒有別的感覺,人已麻木。沒有任何味道,只有無窮盡的苦。這種苦,勝似黃連,且只能以人獨自品味。 

  苦苦的,是在尋求解決困難的道路上永恆也是唯一的味道。 

  陽光總在風雨後: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這時,才深深地明白了這些話的含義。這些話在此時此刻從我嘴裡說出,沒有任何站着說話不腰疼的味道。當經歷了辣、酸、咸、苦之後,我嘗到了最終的滋味--甜,比蜜糖還要濃的甜。 

  或許,這就是成長真正,也是最本質的滋味--甜。 

  我很慶幸,我沒有在嘗到辣、酸、咸、苦的時候選擇放棄。如果那樣,我或許永遠也嘗不到甜,永遠也不知道成長真正的答案,人生真正的滋味……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滋味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滋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