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成長的滋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滋味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不想,我不想,我不想長大……”每當那熟悉的旋律在耳邊迴響,我的心裡就酸溜溜的。去哪裡了呢?那燦爛如花的笑容,那無憂無慮的眼神,那銀鈴般的笑語!

  不知何時,煩惱如一片片雪花,無聲地灑落在我的天空;又如一座座小山,無情地壓在我的心頭。老師的責怪,父母的嘮叨,朋友的誤解,青春期的迷惘……而最大的煩惱,來自父親。

  又是一個緊張的周末,有一項作業是上網搜集學習資料。一衝到小屋,我就抓起了久違的、親愛的鼠標。這時,煩惱來了。老爸的影子一閃,我的心突然一緊——一升入初中,老爸就和我約法三章:不許帶手機,不許會朋友,不許玩電腦。他先是愣了一下,接着怒目圓睜,盯着我足足有半分鐘,接着就火冒三丈地發射“連珠炮”:“你個死小子,又在玩,都什麼時候了?學習任務這麼重,你還這麼不爭氣,怎麼考高中阿?考不上高中,看你怎麼找工作……”我也瞪大了眼睛,張大了嘴巴,剛想來辯解,老爸卻迅速加大了分貝,根本不給我任何機會:“看看現在——滿街是大學生,沒工作!全球金融風暴讓多少企業集團紛紛垮掉,有多少人被炒魷魚?大學生、研究生都去做清潔工,你卻……哼!”趁他這時喘了一口粗氣,我終於逮着了機會:“爸,這是政治作業呢!是老師的要求!”我得意洋洋地瞪着他,嘴角溢出一絲笑意。

  不料,一周不見,老爸的口才飛速提高了:“什麼?作業要用電腦做?那農村沒電腦的學生就不用學習啦!借口倒是巧哇,解釋就是掩飾!哼!關機!”唉,哪有這麼不講理的人!我也急了:“爸,您這話怎麼說的,城市裡誰家沒電腦啊?老師怎麼布置我就怎麼做,您把您兒子想得也太那個啦!”

  “閉嘴!就算你會像小鳥一樣飛,像魚兒一樣游,就算你說得天花亂墜也沒用,我是你老爸,你必須聽我的!關機!”老爸終於使出了“殺手鐧”。唉,真是“秀才見了兵,有理說不清”啊!這輩子我真沒有遇到過這麼強的“硬漢”!“爸爸的話永遠是對的”——這話一點也不假。“好吧”,我有氣無力地哼道,慢騰騰地關了機,老爸這才心滿意足地緩步離開……

  我真不明白:這就是成長嗎?成長就要付出如此的代價嗎?我總是在幻想:要是我一生中沒有煩惱,永遠像童年一樣單純快樂,該多好啊!

  成長,想說愛你不容易。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滋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滋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