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成長的滋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滋味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時光似水流年,從一個小生命降臨人世到青春的腳步給、紛至沓來,已過了16個春夏秋冬了,在成長過程中的酸、甜、苦、辣仍歷歷在目,是的!我擁有過美好的快樂;我擁有過苦痛和焦慮,我體驗過興奮和刺激,我也銜過一枚青橄欖……

  記得是剛跨入中學大門的時候,由於升學考試的“馬失前蹄”,造成了我的“千古恨”。那一段時間,我彷彿在大海中漂浮,漫無目的,也不知方向,往事不堪回首。然而,我的好朋友同樣“出師不利”,卻如以前一樣像快樂的小鳥一般飛翔。有一次,她來找我,只輕聲細語在說了這麼一句:“一時失敗並非一世失敗!”我咀嚼着這一句有韻味又包含着一些哲理的話。的確!我要振作!下次會更好,不是嗎?

  於是,我與她在時光的夾縫中不斷奮鬥……

  某一年的酷暑,無情的太陽烘烤着大地,我和她坐在窗前——絲毫沒有微風吹拂的窗前——做着習題,汗水也彷彿湊熱鬧般不停地往下流,什麼“心靜自然涼”的鬼話全站在一邊去吧!我實在坐不住了,只想去吃根棒冰,吹吹涼風。我對她說:“嘿!我們休息一會兒吧!反正時間還早呢!”她轉過頭瞪了一眼說:“要成功不許失敗的是你!妄想成功不願奮鬥的也是你!你以為你只要祈禱一下,天上就有塊陷餅可以掉下來嗎?她氣呼呼地說完話,拿起書本就回家去了。從來就不愛生氣的她,從來就不會跟我發火的她,第一次對着我“開炮”!我內疚羞愧不已,決定要加倍努力,畢竟“鍥而不捨,金石可鏤;鍥而舍之,朽木不折”!

  經過不斷地努力,終於,我的成績不斷上升,在班隊選舉會上,由於老師和同學們的器重擁護,我擔任了班長一職,這是多少汗水和辛勞澆灌而成的榮譽呀!隨着同學們的掌聲雷動,我的眼眶漸漸濕潤了。長久以來,我的嘴裡銜着一枚青橄欖,酸酸的,澀澀的,終於,我學到了隱藏在其中的絲絲甘甜。回家后,我立即把這個消息告訴了她。她點了點頭,莞爾地笑了,我要感激她,是她教會發了什麼叫奮鬥,什麼叫成功,我也真正了解了什麼叫真正的朋友。

  流光里,紅了櫻桃,綠了芭焦,我們笑得燦爛。因為我們知道,彼此生命的某一篇章中,正有一個美麗的青春亮點在不停閃爍……

  甌北五中初一:吳思瑤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滋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滋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