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雨中的泰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雨中的泰山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上課鈴響了,我在跑進教室前環顧了一下四周。天上的雲有些灰暗,時不時刮過一股股涼風。我的心中十分沉悶,不知怎麼的,就像這天氣一般。

  一堂課的時間很快就過了,同學們陸續背着書包出了教室。我的心中依然不適意,就如一塊千斤巨石壓在一隻螞蟻上。窗外漸漸下起了牛毛細雨。校門口的同學都被接走。只有我一個人孤獨地立在門口,如一根小草般無助。我期待着家人的到來。

  不久,一道熟悉的身影出現在我的視線。只見父親騎着他那“年事已高”的電動車緩緩向我駛來。我的父親不高,和我一樣駕着副眼鏡,是一個平凡的醫師。

  車在我面前停下,父親“刷”地一下來到我的身邊,目光急切地盯着我,“沒事吧?”“沒事。”我答道。“對不起,爸爸來遲了。”他急忙脫下雨衣,為我穿上,說:“呵呵,出門時太匆忙只拿了一件。”

  其實,在我讀五年級以前,我一直認為他是一位嚴厲的父親。在我那時的眼裡母親是白天使,專門關愛,呵護孩子;父親是黑天使,專門呵斥,教訓孩子。直到我無能為力地捧着一道奧數題,請教父親時,改變了我的看法。那一天的晚上,父親熬夜苦攻奧數題,只為明天給我一個滿意的答案。不管是白天使也好,黑天使也好,他們都是在關心着自己的孩子,只是方法不同罷了。

  穿上父親的雨衣,聽到父親柔和的話語,我得到了一份安慰。與父親一同上了電動車,忽然想起沒有雨衣的父親,頓時,眼淚流轉在眼眶中,本不寧的心緒散了幾分。

  路上,雨水打濕了父親的衣服,而我卻躲在父親的背後,沒有受到一點兒傷害。此時的我,猶如一棵依靠在泰山後的樹木,任憑風和雨在泰山上掠過,也不受到半分傷害,想到這兒,我不寧的心緒散盡了!

  父親啊!你是泰山,我是樹木,狂風暴雨來了,除了你,誰是我在無遮攔天空下的蔭蔽?

  初一:1440398525

您正在瀏覽: 那雨中的泰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雨中的泰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