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不曾改變的是親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曾改變的是親情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朱自清筆下父親的背影,為什麼讓幾代中國人感動?說白了,就是說出了中國人一直壓抑在內心,卻又從未改變過的那份親情!

  天長日久,人們似乎也習慣了這樣一種心態——真正的感情是不需要表達出來的!一旦表達出來,感情就不再那麼真摯啦。

  的確,許多至深至真之情是無法用語言表達的!有時,心與心之間的交流,所依靠的,不是語言,而是任何一個充滿愛的動作就可以。

  記憶中,我是那種喜歡抓着母親的衣角不放的女孩。因為父親很嚴厲——特別是對我。

  回想起來,我和父親好像沒有過多的交流,每當父親問我什麼時,我大多用“大概是吧”“我不知道”之類漫不經心的話應付了事。我和父親的關係,也就自然而然的疏遠了!

  就這樣,我和父親平平靜靜的相處着,直到有一天,我終於明白了父親對我的那份愛。

  13歲那年,父親騎車送我去上學。一路上,我和父親一直都只是沉默,到校門口下車時,不小心扭到了腳。雖然習慣了什麼事都不依賴於父親,可那個時候,卻渴望父親能給我一點關心,哪怕是一句簡單的問候也好!但父親只是掃了一眼,就沒有說什麼了。我背起書包,轉身——便頭也不會的走了。遇到了朋友,向他抱怨父親的冷漠。“別這麼說!”朋友告訴我“天底下,有哪個父親會不愛自己的孩子呢?或許,你父親並不像你所說的那樣!”“那是什麼呢?”我不解的問到。“或許,”朋友說,“他只是不善於表達罷了!”“奧?”我有點半信半疑。“或許吧┄┄”說著,我下意識的回過頭去看了看父親。沒想到,我和父親的目光剛好碰到了一塊——父親也在向這望!那關切的目光中透出無限的父愛,那父愛,我似曾相識,卻又不曾擁有。

  是啊,父親是愛我的,他只是不善於表達罷了。

  直至現在,回想起這件事,我依然能清晰的記得當時父親的眼神,那關切的目光中包含拉一位父親對女兒那深沉的愛!

  在父親回眸的一剎那,我忽然發現了有一類感情是任何語言也表達不了的,因為它來自相連的血脈,含蓄卻永恆。這類感情,就是親情,歷經滄桑歲月,不曾改變!

  侯鎮一中初一:薛皓月

您正在瀏覽: 不曾改變的是親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曾改變的是親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