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秋日私語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日私語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聽,是誰在說話?噢,原來是秋天在輕輕地唱歌—— 

  我從小酷愛音樂,三年級時終於擁有了自己的一架鋼琴。那時家裡並不富裕,這買鋼琴的錢是父母省吃儉用、苦苦積攢下來的,所以我格外珍惜。我有一位十分溫柔的鋼琴教師,也是她牽着我的手步入了音樂的殿堂。我越來越喜歡彈鋼琴,閑暇時,撫摸那黑白相間的琴鍵,聽聽那由我自己的手彈出的優美旋律也是一種享受。我的課餘生活不能沒有它。 

  可誰知那彈出的每一個音符都是用汗水譜寫出的? 

  從三年級時我就學習鋼琴。剛開始都只是一些普通音階的練習,這對於已經有了電子琴基礎的我來說並不困難,並且我表現得很出色。但是隨着時間的流逝,學習的內容也變得越來越困難,我學起來也比較吃力。老師的一部分學生已耐不住性子,早早的退了錢,不再學習。好在我意志力強,幾經挫折也沒有使我動搖,仍然堅持到了現在。這期間不是沒有痛,一塊塊絆腳石摔得我又累又痛,其中前幾天的魔鬼式訓練使我印象極為深刻。 

  那是一個寒冷的冬季,幾乎每天都飄着鵝毛大雪。一個周六的清晨,天剛蒙蒙亮,我就從床上爬了起來,看着窗外銀裝素裹的世界,心裡又是一陣嘀咕:這麼冷的天還要穿着夏季的演出服參加比賽,老天真是會捉弄人! 

  但這惡劣的天氣卻彷彿預示着我今天的成功! 

  還是兩周前,老師在臨下課時對我說,區里將有一個文藝比賽,領導指定讓她的學生參加,老師認為,有能力參加的應該就是我了!下下周六早上7點,我要準時在“華夏未來”集合,還要在悶得透不過氣來的演出廳里演出。雖然如此,我的心中還有一絲莫名的欣喜,並也着手準備起來。經過仔細篩選,我最終選擇了著名音樂家 賽內維爾·圖森 所著的《秋日私語》作為比賽曲目。 

  我不分晝夜地刻苦練習,手指練得生疼也不怕。克服種種難關,我居然把這一條難度極高的樂曲彈得極為熟練,接下來的難點就是背譜了。看着那密密的曲譜,我不禁心亂如麻:再有三天就要比賽了,這可怎麼辦呢?其實不是不可以讀譜的,但是那樣得分不高。既然做了就要做到最好,否則何必要去浪費人力與時間呢?我下定決心,一定要把譜子背下來!於是我用了比原來多一倍的努力去練習,我相信,憑藉自己驚人的背記能力,一定能背下來。由於考慮到樓上樓下都是年近花甲的老人,我在鋼琴後放了一層棉被,起到很好的隔音效果。 

  一天,兩天,三天…… 

  坐在車上,我的心情複雜得很,有種說不出、到不來的滋味。很快就到了“華夏未來”。坐在參賽席上,老師開始發參賽號,我是第5號。口袋裡裝着早已背得滾瓜爛熟的譜子,我的手卻仍然將它拿出來一遍一遍的翻看。緊緊攥着,不知不覺中手心裡的汗早已打濕了譜子。我的心情極為緊張。 

  …… 

  輪到我上場了。我從容不迫地調好座椅的位置,端正的坐在“三角鋼琴”前。燈光順勢暗了下來,頭頂上的鎂光燈格外耀眼。我的手指在琴鍵上靈巧地躍動,像一個跳動着的芭蕾女郎。《秋日私語》在我的手中惟妙惟肖的展現出來,全場肅然無聲。一曲過後。台下掌聲雷動,這是觀眾對我的認可。比賽結束,我以全場最高分奪得了第一名,一束陽關扒開雪水,從窗外射進屋內,帶給人們一絲暖意。 

  聽,是誰在說話?噢,原來是秋天在輕輕地唱歌——它在唱着我一路走來的種種痛苦與歡樂。賽前我是很緊張的,但是我看到了一縷陽光照射進屋內,秋天能夠與冬天商議,讓春天早些到來,我就不能讓緊張早些離去嗎? 

  聽,秋天在說話,秋天在唱歌……

您正在瀏覽: 秋日私語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日私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