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感恩親情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親情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親情是什麼?親情是暴風雨中的一把傘,為我遮風擋雨;親情是黑暗裡的一盞明燈,為我找到前進的道路;親情是寒冷天氣里的一把火,為我驅除嚴寒;親情還是失敗時一句安慰的話語,讓我重新找回我自己。

  我的母親是一位平凡的婦女,但在她平凡的一生中,我看到了她不平凡的一面。記得小學一年級是,我與同學一起在操場上玩。突然,我似乎被一股力量推倒,下巴撞在一塊石頭上。同學把我送到醫務室,老師說要去醫院縫針。母親得知這個消息后,放下手中的家務,以“超光速”衝到醫院。在病床上,我十分害怕。我看到醫生正在擺弄一根針,頓時,害怕化作了無數淚水湧出眼眶。此時,母親跑進病房,拉住我的手,不停地安慰我說:“別怕,不會有事的!媽媽在你的身邊,我會永遠陪你!”我停止了哭聲,轉過頭望着母親的眼睛。我第一次發現,母親的眼睛是那麼大,那麼明亮,那麼迷人。漸漸地,我進入了夢鄉。

  親情,就像迷茫中的一塊指路牌,為你指引前方的道路;親情,就像一盞燈,照亮你應走的人生;親情,就像一杯茶,可以溫暖你的心靈。窗外,星星睜着眼睛注視着這裡,月亮將最皎潔的月光灑進這個溫馨的小屋。它們很安靜,似乎也不想打破這份寂靜。

  親情,組成這段美麗的話語,它像春風吹拂着我生活的每一個角落。它是無處不在的。清晨,父母就早早起床,為我做餐桌上那豐盛的菜肴。在我要離家上學之際,父母就會嘮叨大堆的“路上小心,過馬路要看着車,上課要認真聽……晚上我們要很晚回來,你要照顧好自己。”這些話已經成了每天上學之前的必修課。而當我放學回家時,父母卻在外打工掙錢而還沒能回家,整個屋子空蕩蕩地只剩我一個人,這時我的心裡陣陣酸楚,眼前始終閃現着父母在工地上忙碌的身影,也是在這時我才感到親情的偉大。

  父母把滿頭的黑髮都給了我,只剩下兩鬢霜花;父母把挺直的腰桿給了我,只留下他們那彎曲的腰背;父母把那年輕的容顏給了我,道道皺紋悄悄爬上了他們的眼角……這都是親情留下的道道痕迹,只是我們平時不注意而已。朋友,讓我們懷有一顆“感恩”的心吧!讓那原本平淡的生活煥發出迷人的光彩。在付出愛的同時,我們能夠真切的感受到親情的溫馨。關愛的價值,孝敬的真意,更能真切地明白體諒、回報與做人!

  以後每年放假,媽媽總是讓我和奶奶住兩天,最多三天,久而久之,我也習慣了城市生活。直到去年夏天,媽媽要去培訓學習,我獨自在家實在是不放心,於是我又重新回到奶奶家。奶奶老了,做飯、幹活不再那麼利索,爺爺得過腦血栓,生活勉強能自理,一開始我還覺得挺新鮮,陪爺爺到山裡散步鍛煉,幫奶奶擇菜做飯,可是時間一長,我就煩了,我開始抱怨奶奶這裡不幹凈,那裡沒有收拾好,奶奶家沒有閉路電視,沒有電腦可以玩,奶奶家附近沒有麥當勞,沒有肯德基,奶奶做的飯不好吃,於是我開始耍脾氣,不吃飯,奶奶愛做針線活,但是眼睛花了,穿不上,有時我故意不給她穿,和她討價還價,不給錢不給穿。和爺爺鬧彆扭,爺爺越讓我給他讀報紙,我越不給讀,爺爺奶奶和我相處變得小心翼翼了,有時我還很得意呢,但是我看到爺爺奶奶有時候嘆氣。一天早晨,奶奶早早的做好了飯讓我吃,我故意不吃,說:“我就想吃漢堡,吃雞翅,吃薯條,沒有就不吃。”中午,我依然不吃飯。我看到奶奶搖頭嘆着氣往外走了。晚飯前,奶奶急匆匆的從外邊回來,手裡捧着個袋子,滿頭大汗高興的叫我:“妞啊,快來,奶奶讓別人從城裡捎來了你愛吃的肯德基,快吃吧,天氣熱,要不,壞了。”雖然是滿頭大汗,但是奶奶臉上卻笑着。雖然嘴裡吃着平時最愛吃的漢堡,但是我眼裡分明含着淚,就在那一刻,我才徹底明白了什麼是親情,明白了親情的可貴,偉大與無私。

  得知第二天媽媽要接我回家。那天晚上,我給奶奶穿了一百個針,每個針上面都有長長的線,那線就像奶奶對我深深的愛。我說:“奶奶,你的針用完了,我還來給你穿。”奶奶笑了,眼睛里有淚光在再閃。今年冬天,我早早的穿上了奶奶給我做的棉衣,感覺暖和極了。

  親情就像我給奶奶穿針時用的五彩的線,色彩斑斕。細細的、長長的,需要用心品味,沒有親情的生活是不完美的。每個人都需要親情,親情就像是冬天裡棉衣,貼着身,溫暖着我們的心。

  初一:淺?So瀾

您正在瀏覽: 感恩親情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親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