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中秋隨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隨想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中秋節是中國人最喜愛的傳統節日之一,中秋夜是這個節日里最重要的時段,也是節日的精髓。我一直認為,中秋夜,皓月當空,與朋友或家人坐在一個桂花飄香的院子里,聽着古箏,吃着月餅,品嘗着美味佳肴,聊着快樂的話題,就是最理想的中秋之夜了。 

 我喜歡過節,也喜愛那些有着感情色彩的傳統節日,那樣的日子會讓人想起一些美麗的神話與傳說,就如七夕會讓人想起牛郎與織女一樣,中秋節則讓人想起了月宮與嫦娥。 

 一個如花似玉,美麗驚艷的凡間女子,因為偷吃了不老仙丹,而飛天成仙,住到了廣寒宮裡,整日與搗葯的玉兔和砍伐桂樹的吳剛相伴。 

 月宮美麗而寧靜,吳剛和玉兔各自履行着各自的職責,嫦娥獨自在月宮裡翩翩起舞,揮灑着孤獨與寂寞,那便是她的生活,月宮便是她的世界。嫦娥從一個凡人變成仙子,她不再有婚姻與愛情,不再有凡人的痛苦與歡樂,也無所謂悲傷與與幸福,她有着恆古不變的容貌和美麗,守着廣寒宮,歲月不再流失,生命也變成永恆,可是她後悔過嗎?假如可以重新選擇,她是選擇為人之妻,為人之母?選擇品嘗人世間的酸甜苦辣,悲歡離合,還是選擇奔月? 

 世人都想做神仙,那有神仙想做人。一個美麗的神話,在中秋之夜又讓人憑添了幾分想象。 

 還是喜歡那首詩,中秋之夜腦海里也必定會湧進:“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我欲乘風歸去,又恐瓊樓玉宇,高處不勝寒。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間!轉朱閣,低綺戶,照無眠。不應有恨,何事長向別時圓?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您正在瀏覽: 中秋隨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隨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