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軍訓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軍訓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今年國慶假期,學校組織了軍訓。這次軍訓有着憧憬期待也夾雜着不安,真可謂百感交集。

  從車上走下來,到達軍訓基地。一種莊嚴肅穆的氣氛逐漸蔓延。嬉笑聲,吵鬧聲也慢慢安靜。教官筆挺的身影映入眼帘,不禁一怔,這,就是軍人。

  在基地先進行了進行動員大會緊接着便是站軍姿。“雙腿併攏,雙腳分開60度,手指併攏,緊貼褲縫……”嚴格的要求擲地有聲。在炎炎烈日與炙熱如火的烘托下,我們如秋風中的小樹苗,瑟瑟發抖。沒一會兒,大腿發酸,膝蓋抽筋,雙腿發抖,雙臂也開始僵硬,疼痛在蔓延……接着便陸陸續續暈倒了好幾位同學,我也有些支持不住了。突然,耳邊響起教官洪亮的聲音:“流血流汗不流淚,掉皮掉肉不掉隊。”想起自己在大會上的誓言:“無論多苦多累,無論是風吹還是雨打,決不退卻。”整整軍姿,我選擇堅持。

  累了一天,本以為可以洗洗睡覺,不承想,再次回到訓練場,只覺得全身無力,步伐沉重。每個人都像霜打的茄子,提不起精神。教官眼裡閃過一絲“狡黠”,他讓我們雙膝跪地,然後向後躺下,只覺腳底抽筋,雙腿酸痛。頃刻間,“哀鴻遍野”,不一會兒,就有人因忍受不了疼痛而哭起來。這時,教官厲聲問道:“你們聽不聽話?”“聽話!”同學們的聲音里夾雜着一份不甘,一分氣憤,一絲哭腔。燈光迷迷離離的照在我們身上,梧桐樹的影子越拉越長,我們面對滿天繁星繼續訓練。

  就這樣,走正步,練齊步……不管多難熬,我們都挺了下來。四天了,軍訓結束了,猛然有種不舍:梧桐樹下的潸然淚下,芳草叢間的歡聲笑語;操場上的揮汗如雨,宿舍里的談天說地……無不印在我們的心中,團結、責任、堅持刻在了我們的骨頭上,軍人的作風,軍人的意志和品格更是融進了我們的血液中。

  今日的苦累是歷煉的開始,我堅信,汗水過後,苦累過後,我們一定會如一隻笑傲蒼穹的雄鷹,振翅於藍天碧海,青山白雲!

  我們在一天天地成長,在軍魂的引領下,即使我們曾經失敗過、氣餒過,但我們學會了堅毅地面對,學會永不放棄、永不言敗地追求成功!在軍訓的生活中,我們第一次深深地明白了做人的道理。讓我們稚嫩的心靈變得充盈成熟我們磨練了意志,品嘗到了難咽的苦澀;品嘗到了失敗的痛楚……軍訓雖然讓我們的軀體承受着巨大的痛苦,但我們也學會了苦中作樂。

  堅定,我們從未懈怠,祖國,總有一天,我們也會成為祖國的棟樑,為你,守候和平!

  鎮江市實驗初級中學初一:張浩宇

您正在瀏覽: 軍訓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軍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