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軍訓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軍訓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抱着我“可愛的”,“苗條”的書包,和安硯擠在車上,欲哭無淚啊。深呼吸幾口,再默默做好心理準備:“祖國的花朵啊,準備變成綠草吧!”

  發展

  哼!第一天就給我們一個下馬威!

  什麼啊,又是抱頭下蹲,又是拳頭俯卧撐,真不知教官是在培育我們這些花朵啊,還是在摧殘我們這些花朵。

  當我最最親愛的嗓子開始冒煙兒了時,再回頭瞧瞧水瓶子,空空如也,真是“白雲千載空悠悠”。不對!是“思悠悠”。現在,我終於明白了,軍訓苦啊。水是怎樣漲價的?水就是這樣漲價的!(盜用名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的書名,作者大人,您大人不計小人過,別告我侵權啊。)

  再捧起我那大如滿月的碗,盯着裡面稀如珍寶的米飯,瞧瞧教官盤中美味的大餐,只得強咽下唾沫,用別人的話來感嘆:“世界上本沒有菜,吃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菜。”

  終於躺在我親愛的,散發著汗臭與腳臭的床上,揉揉發疼的兩條腿,不禁對來時的心理做了駁回:“唉,做個綠草也好啊。現在我們這些花朵都被人‘虐待’得花沒花樣,草沒草形,還沒開放,花苞都被人扯了,只剩花枝了。哎,我終於要成為我的偶像——文花枝了!大家為我的勇氣鼓掌吧!枝折啊,那個花落。”

  高潮

  住了兩三天,漸漸竟有些習慣了。

  早晨的爭分奪秒,午休的歡聲笑語,夜晚的嬉戲打鬧,竟如此多姿多彩。含着安硯給的棒棒糖,披着被子趴在床上,一邊寫作業,一邊與她們遊戲着。

  白天的汗水和眼淚,肆無忌憚地沾在夜晚的棉被上,聞着自己的味道和別人的味道沉沉入睡,管它什麼汗臭腳臭。偶爾朦朧地睜開粘滿眼屎的睡眼,看見一個懸在半空的,披着頭髮的腦袋,嚇得半天睡不着,差點叫出來。

  住了幾天,累了幾天,疼了幾天,才發現,上課是多麼可愛,吃飽飯是多麼可愛。如果上天再給我一次機會,我會對全世界吶喊:“我——餓——”,但是,現在只有忍住,隨時都準備着因為別人而要做的下蹲。

  苦過,累過,終於會有停止的時候,是吧?

  曲終

  又一次背着書包,踏上歸途,揮手告別這裡,仔細回味這幾天的生活。

  我吃過苦,我流過汗,但我也笑過。每一個夜晚的歡笑,不都是白天勝利的寫照嗎?不是每一次的快樂都預示着幸福,不是每一次的痛苦都代表着不幸。只有苦過,才知道笑的含義;只有累過,才明白笑的韻味。不是嗎?就算只剩下花枝,但卻還有根啊,何況我並不是只剩花枝了。“感動中國”里文花枝的頒獎詞中有一句“枝折了,花還在笑”,枝折是痛苦的,花笑則是戰勝痛苦后的勝利,這是“贏”的升華。

  我又回望這裡:“輕輕的,我走了,正如我輕輕地來。我揮一揮衣袖,作別西天的雲彩。”

您正在瀏覽: 軍訓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軍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