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命的美麗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美麗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生命一次,美麗一次

  人的生命就像一本書,傻瓜們走馬觀花似的翻閱一下,而聰明人卻細細品味,因為他們知道,這一本書只能讀一次。

  楓葉是很美的事物,它代表着熱情似火的愛。可是我的一個朋友告訴我:楓葉其實很慘,它的一生經歷了萌芽、翠綠、到紅的銳變,而後為了給予其生命的根基以營養,走過嚴寒的冬日之後飄然落下,結束一生。我想,我的朋友只看到了楓葉悲慘的一面,或許應該說,他從悲觀的角度看待生命,忽視了生命的美麗。

  的確如此,楓葉經歷了萌芽、翠綠、到紅的銳變,走過寒冬,再飄然落下,可這就是它的一生,就是它的命運。經歷過了這些以後,對它來說已經足夠了。因為它明白這就是它獲得一次生命所必須經歷的,不應該有任何怨言;因為它懂得這是它的命運,不應該有任何不滿;更因為它知道生命只有一次,只要好好把握,不愧對自己,那麼不管自己得命運如何都是值得的。其實,很早以前,我也不把生命看的很珍貴,總以為生命像是每一個人的玩具,不想玩時,就會將它丟到一邊,不再去理會,不再去過問。可現在看來並不時那樣,它對每一個人來說都是最重要的,它是世界上最美麗的東西。

  奶奶曾告訴我,在浩瀚的天際,每一顆星星都代表着一個人。星星每時每刻都在發光,代表着這個人生活在這個世界上;當星星停止發亮的那一刻,代表着這個人將要離開這個世界。我想每個人聽了之後都會害怕,都會默默祈禱自己的星星永遠的亮下去。但這又是不可能的,猶如盛開的花兒總會凋謝一樣,不管多亮的星星,總會有消失的一天。所有一切,甚至在宇宙中存活這麼多年的地球,也會迎來死亡的那一刻,更何況是人呢?擁有生命的時期,像星星在墜落之前擁有亮光一樣,在這世上很短暫。雖然只有短暫的幾十年,卻經歷過喜愛、憎恨、成功、失敗……正如楓葉的一生一樣,已經沒有什麼遺憾了!

  有句話說:失去了並不重要,重要的是看你是否擁有過。因為我們已擁有過生命,它曾經使我們美麗,變得耀眼,所以至於擁有時間的長短根本無需計算。我們擁有了一次生命,所以在這一生的某個時段我們是最美麗的、最耀眼的,正如楓葉在它一生的某個時段最迷人一樣,讓我們每個人都成為楓葉、經歷我們所要經歷的,默默告訴自己:生命一次,美麗一次!

  初一:鄧穎欣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美麗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