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最後一堂外教課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後一堂外教課_2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pp958

2008年的鐘聲已經敲響了,天空依然是那麼寂靜,沒有一點特殊的聲音。淡淡的雲彩若有若無地浮在空中,在瀰漫的暮色上又增加了幾分神秘。在磚紅色的教學樓裡面,閃爍着無數盞明亮的燈,將昏暗的操場照亮了許多。清風吹過,窈窕卻掛滿霜雪的柳樹舞弄起來,飄下了一陣玉屑。這是一個寒冷而寂靜的傍晚。

  今天雖然是2008年上學的第一天,但卻是本學期的最後一天,明天,我們就要考期末試了,三天後,同學們就會“捲鋪蓋走人”,去度過“作業繁多的寒假生活”。整整一個上午零下午的三節課,大家都沉浸在臨近考試的緊張中。

  到了第八節,我們都無一例外地認為會是自習課,垂頭喪氣地翻出寒假作業來寫,卻沒有想到,我們的外教會來。

  外教一走進班,同學就驚呼起來,表示熱烈的歡迎。她也微笑着回應我們,於是,本學期的最後一堂外教課就這樣開始了。

  因為這節外教課出乎意料,大家全沒有帶書,外教也看出來了,就不領我們學習書上的內容,而是互相作問問題的對話。(PS:外教說的話全是英語,但是在這裡我就打成漢語了啊!)

  外教:“你喜歡在冬天做什麼?”

  同學:“堆雪人。”

  大家一片鬨笑,因為堆雪人在我們的眼中是小孩子的遊戲。

  某同學說:“請問貴庚啊?”

  又一片鬨笑。

  外教就聽不明白了,說道:“他們不喜歡堆雪人?”

  這下可糟了,站着的同學不知道怎麼回答,面紅耳赤,支支吾吾不知道說什麼好。要是說漢語的話,也許能說出什麼來,可是一換到英語,就成啞巴了。

  外教見他不知所措,就讓他坐下了。同學又是一片鬨笑。我也奇怪了,怎麼大家這麼愛笑?難道是考試要到了緊張的?遇到一點與學習無關的事就爆炸個不停?我不禁也笑了。

  外教看到我們對剛才那個同學的回答很“感興趣”,就決定舉行一個“製作雪花”的遊戲,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贊同,遊戲就這麼開始了。

  “讓我們拿出一張正方形的紙!”外教“激動”得語調高了許多,其實是同學們的吵鬧聲音超過了90分貝。根本原因是同學們太激動了,我們多少天沉浸在備戰期末考試的緊張狀態之中,要知道,綳的太緊的弦從來不會彈出動聽的音樂,或是發出刺耳的噪音,或是“蹦”得一下斷掉。我們現在已經因為一件很平常的事情發狂,“病入膏肓”了。

  聽了外教的“熱情”號召,我們爭先恐後地把自己的本子五馬分屍,“撕啦”“撕啦”的聲音連綿不斷,無數白色的正方形如雪花般灑遍教室。把外教驚得一愣一愣的。“奇怪,這幫學生們怎麼了?”

  準備好了紙,開始製作了。“把紙對摺,對摺,對摺,再對摺!”外教高聲說,把我們的90分貝壓了下去,我們也把紙對摺再對摺…… 最終,成了一個細長的形狀。大家停下了摺紙,目光集中到了外教的身上。外教好象有點緊張了,發矇了好一會才說:“自己撕出喜歡的花紋~~”

  這下更加熱鬧了,同學們興奮地手舞足蹈,不一會就撕好了。我回頭看看后桌的,他撕反了,不是雪花,而成了貌似窗戶紙的什麼東西,左桌,右桌,后桌的左桌,后桌的右桌一起哈哈大笑。他們笑得太早了,大家撕的都不怎麼樣,和雪花的共同之處微乎其微,反而與那醫院的紗布一母同胎。

  外教見我們如此喧鬧,就扯出透明膠“嗤拉”撕開,說:“誰做好了可以上講台粘到黑板上。”本想讓我們安靜下來,可是適得其反,馬上有幾個人蹦蹦跳跳地上去了,粘了一大堆,還註上“XXX的”字樣,外教看不懂,問,但是我們不答,誰知道這是為什麼?

  我的終於做好了,展開一看,六個角是有了,可是沒有雪花的枝杈,倒挺像香港的旗子上的圖案。儘管做得不好,但和別人的相比,貼上黑板也不是壞事。

  又有一些雪花飄了上去,各式各樣,沒有完全相同的,黑板正在向“白板”的趨勢走去。外教的透明膠快要彈盡糧絕了,可是大家的積極性絲毫不減,正方形的白紙還在不斷產生,紙屑更是以每分鐘5平方米的超級速度問世。

  更有甚者,把前幾天的小考試卷對摺對摺再對摺,製造了獨一無二的“斑紋雪花”。還有的,將彩色的筆記本外皮也揭了下來,弄成了只有外星球才有的“炫光雪花”。

  外教看到這一切,目瞪口呆,她認識到了問題的嚴重性:如果不趕快禁止,不僅會讓黑板面目全非,還要造成極大的紙資源浪費。

  “好了!好了!到此為止!”

  “……”

  “!”

  “……”

  越來越鬧,越來越吵,終於引來了班主任。

  不愧是我們的班主任,一道黑影閃過,立即鴉雀無聲。

  班主任怒吼:“鬧什麼?不想上課了!”

  外教傻眼了,一看錶,快要下課了,就作了個“拜拜”的手勢,奪路而逃。

  “明天就要考試了不知道嗎?讓你們上節外教課就算給足面子了!怎麼想的?”班主任說了一會,又說:“你們怎麼什麼都不幹?”

  大家愣住。

  班主任又喊:“都要考試了……”

  我們一下子就明白了,有的拿出書來,有的拿出本子來……這時,下課零響了。大家放下了手中的東西,眼睛看着班主任。

  “急着回去幹什麼?分考場!放下!!!”霹靂般的聲音讓我奇怪為什麼班主任的嗓子怎麼喊也不啞,難道是用納米技術做的?

  沒有人敢動了。

  最後一堂外教課就這樣結束了,不過我們的艱苦生活還在繼續。

  “XX一場,5號……XX二場,80號……”

您正在瀏覽: 最後一堂外教課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後一堂外教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