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不做雲雀,要做雄鷹 ——讀《烏塔》有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做雲雀,要做雄鷹 ——讀《烏塔》有感_45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不做雲雀,要做雄鷹 ——讀《烏塔》有感 標籤:讀《烏塔》有感作文 《烏塔》作文 《烏塔》讀後感作文 雄鷹作文

  今天,我讀了《烏塔》這篇文章。這篇文章是寫德國女孩烏塔獨自一個遊歷歐州,她才十四歲,竟然敢一人去陌生的八個國家遊玩。文中的烏塔力氣堅定地說:“愛孩子,為什麼就不能讓他們單獨出門?”為什麼?這句話讓我沉思,是因為父母怕我們迷路嗎?是因為父母擔心我們受苦嗎?是因為……

  我掩卷沉思:我們不能依賴父母和他人,如果人人把自已的命運之線系在別人手中,那等於被繩牽綁着的小狗。只有那些努力和生活抗爭的人才是真正的強者——自立是生活的第一步!

  記得有一次,媽媽把我送到十字路口,說:“自己回家吧!”其實我本想答應,卻不知為什麼,懇求媽媽帶我回家。就那樣,一次鍛煉獨立的機會這樣錯過了……今天,我讀了《烏塔》,她的自力更生,讓我不得不佩服——自已就是自已的救世主!

  抬起頭,挺起胸,對自己說一聲:“別人能行,我也行!沒有風雨,不見彩虹;沒有黑夜,不見白天。”如果人人獨自出去闖一闖,體會經驗是多麼寶貴啊!儘管現在不能,以後一定能。我只想大聲叫一聲:“我不做雲雀,我要做博擊長空的雄鷹!”

  初一:曾林

您正在瀏覽: 不做雲雀,要做雄鷹 ——讀《烏塔》有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做雲雀,要做雄鷹 ——讀《烏塔》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