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軍訓感受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軍訓感受_1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pp958

軍訓感受: 

  那段時光悄然而過 

  ?記軍訓的難忘回憶 

  寫在前面: 

  生活需要實踐,生活源於磨練。雛鷹因不斷磨練而可以在蔚藍的天空中自由地展翅飛翔;駿馬因不斷尋找強健的體魄而可以在無際的草原印下豪放的足跡;我們因在軍訓中實踐而向著成才的道路奮勇直前。 

  時間:2009年10月11日——15日 

  地點:前桑園,小南河鎮附近 

  感受: 

  第一天 

  拎着沉重的行李,懷着興奮的心情,內心翻騰着好奇,臉上洋溢着微笑。就這樣,我們踏上了短暫的旅程。目的地,狹窄的過道,擁擠的同學,令我震驚。輕輕地推開宿舍門,眼前的場景讓我怔住了:4個上下單人床,兩個簡陋的柜子,已簡簡單單的組成了一間8人宿舍!21世紀的我們大多是獨生子女,面對這集體的生活,我們之多至少有些不適應。開營儀式上,幾位領導已透徹的闡明軍訓的重要,我們內心的艱巨任務是否能圓滿的完成這次軍訓任務。看到軍人們整齊的隊伍,威嚴的站姿,強健的體魄。堅毅的品格,我對他們肅然起敬。記憶伴着風回到了從前,沒有這一支支整齊的隊伍,哪裡有我們幸福的生活?站軍姿,走齊步,看似容易,行動起來卻是那樣艱難。教官們嚴肅的面孔,我們儘力的練習,繪成了軍訓最美麗的畫卷。晚訓時期,男生們做俯卧撐,女生們做蹲跳起。天色已黯,近距離的接觸也看不清對方的面孔。一個個俯卧撐是軍人們常練的基本要素,一個個蹲跳起事軍人們必達標的基本動作。可我們做不到。男生們咬牙切齒的喊着一二三四,看得出,他們不是不想做,而是,真的儘力了。從他們那煎熬的語氣中,已聽出他們恨不得口中的數字飛快的猛漲,以便到達那確實的目的。不經一番風霜苦,哪得臘梅撲鼻香?我們的腿已不由自主的停歇下來。小腿灌了鉛似的,大腿僵硬,整個下肢又酸又脹,蹲起都有障礙。疼痛在下肢蔓延着,我們頻繁的看着手錶,度日如年,秒針似乎還在慢悠悠的走着,分針時針更在那嚴肅的站着,一動不動,考驗我們的堅貞。晚風吹過我們的面頰,吹過我們的衣襟,秋風凜然,我不禁瑟瑟起來,抬頭望着星空,深藍的夜空夾雜着時不時的雨滴,內心湧起想家的感覺,越發越濃,激起思念,想起了媽媽昔日無微不至的照顧,想起了家中的蜜罐和溫床。看!葉靜雯的眼淚悄然而下,不斷地啜泣着,她的腦海里一定閃映出媽媽溫柔的關愛,爸爸慈祥的臉龐。是啊,身在外,思念濃,心裡想着:熬出這幾天! 

  第二天 

  沙啞震耳的鈴聲響起,同學們都開始忙活起來。我真想在自己的床上再睡一會兒,想着在家對媽媽說:再躺五分鐘吧!可是現在不行。鈴聲就是命令。我揉揉朦朧的睡眼,開始了新的一天。早操。我可是從來早晨不鍛煉的。教官帶着我們一起跑步。一圈下來,我氣喘吁吁,誰料到教官根本不停下他的腳步,繼續向前奔跑。我邁着酸脹的腿和疲憊的身子,吃力的跑下了三圈。一種撕心裂肺的感覺悠由然而生……不知不覺中,早操結束了。回到宿舍,我一股腦的躺在床上,休息起來。…… 

  第三天 

  吃過每一頓飯,我都要刷碗,當我抱着一摞沉甸甸的碗時,我身上的責任一樣重大。好不容易有了洗碗的地方,我迅速的把這摞碗放到水池裡。我的胳膊全麻了。在家裡,我是從來都不肯干這些家務的。我小心翼翼的洗刷着,生怕有一絲污漬留在碗上。一摞潔白乾凈的碗呈現在我眼前,與此同時,我感到我的腰已經堅持不住了,又疼又痛。是啊,一個很好的鍛煉機會,洗碗告訴我責重山巒。 

  第四天 

  最後一天,儘管很累,但是我們還依然要展示良好的精神面貌。下午的會操比賽,我們七年四班胸有成竹的演習每一個內容,站軍姿,我們五指併攏,走齊步,跑步,我們高度緊張,時刻配合著周圍的人。敬禮的時候,我們表現出無限的莊嚴。……每個人的目標都是一個:奪下第一,每個人的做法都相同,步子的大小都相似,楓葉經霜而赤,臘梅沐雪而馨。我們最終圓了我們的夢想,名列年級第一。這個時候,是團結的練場,是團結的結晶。我們展現了不去的民族精神。 

  結束語: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餓其筋骨,勞其體膚,曾益其所不能。”經歷了4天的艱苦訓練,我們受益匪淺。山沒有懸崖峭壁就不再險峻,海沒有驚濤駭浪就不再壯闊,河沒有跌宕起伏就不再壯美,人生沒有挫折磨難就不再堅強。在集體中,我們學會了相互包容,彼此諒解;學會了忍讓,一時間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盡顯無疑,而我們也在團體中真正實現了自我價值。

您正在瀏覽: 軍訓感受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軍訓感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