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軍訓如茶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軍訓如茶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今年9月,在我們還沒有步入中學校門之前,中學便給我們來了個下馬威——軍訓!

  軍訓,就如一杯上好的胎菊茶。看好了哦,當你用手抓起一把蜷縮在一起的胎菊放進茶杯里,再沖入滾滾的開水——這就是我們的軍訓開幕式!

  我們懷着一顆孩子般好奇的心情去參加第一次軍訓,就像茶葉袋裡的茶葉第一次好奇的問開水“我可以跳進去嗎?”一樣。

  開水先做了開場白:“我姓開,名水。只要今後我還熱一分鐘,你們就都要服從我的命令!”他又指了指旁邊的一杯沸水:“他姓沸名水,只要他還在沸騰着,你們就必須乖乖的!”而我們三班的兩個教官,就和開水和沸水一樣:“我姓雷,以後你們可以叫我雷教官,我管你們班的男生。他姓陳名星,今後你們可以叫他陳教官,他管女生。只要軍訓還沒有結束,我們永遠是你們的教官!而你們要絕對服從命令!”“哦……”可憐的我們,面對這位不帥也不溫柔的教官真是滿臉的無奈。

  軍訓的重頭戲莫過於站軍姿啦!“兩肩往後張!挺胸!頭抬起來!收下頜!下身呈立定姿勢!中指貼褲縫!中心向前移一點!!”沸水教官發話了“嗯~這樣才精神嘛!女生都應該亭亭玉立的。”哎!這也不賴教官,我們這些處於青春期的胎菊們的書包太沉了,肩膀都壓垮了。平時走路都是縮肩哈腰駝背低頭的,失去了年輕人朝氣蓬勃。

  可現在一下叫我們站30分鐘,這可真叫人想暈,不過話又說回來,誰叫平時我們走路時姿勢太丑了呢?可這也不能怪我們啊!誰叫我們是晒乾了蜷縮了的菊花呢?不經過開水泡一泡,哪能舒展開身子呢?不經過教官指導一番,我們哪能挺胸抬頭體現我們的颯爽英姿呢?

  好了!菊花茶泡好了,我們可品嘗了,當我們把頭探進去時,進入我們鼻中的是伴着茶香的熱氣,嗯!這第一口,苦中略帶甜茶的清香仍縈繞在舌尖揮之不去,讓人想再品嘗第二口,這第二口就好似我們軍訓的第二天,第一天的勞累還沒完全消失,我們又要開始軍訓了,,我們做的都是同樣的動作:站軍姿,稍息、起步走、正步走、分裂式,但存在於口中的仍是同一種苦味。但是你看,在沸水和開水中浸泡的胎菊們已經伸展開了自己的花瓣了!

  笑着去面對教官那張不怎麼可愛的面孔吧!讓我們別泄氣、勇敢地堅持到最後吧!因為每次回想,都感覺之前的困難不算什麼,在遇到困難時,我知道,這將是被我認為不算什麼的一個困難。

  其實開水教官和沸水教官,我們真得很感謝你,請允許我們也真誠地說一聲:“陳教官,謝謝你!!”

  北京市第一零一中學初一:廖盈佳

您正在瀏覽: 軍訓如茶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軍訓如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