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追隨“長大”的足跡——《窗邊的小豆豆》觀后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隨“長大”的足跡——《窗邊的小豆豆》觀后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追隨“長大”的足跡——《窗邊的小豆豆》觀后感 標籤:讀《窗邊的小豆豆》作文 《窗邊的小豆豆》作文 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作文 窗邊的小豆豆作文

  看過《窗邊的小豆豆》嗎?它向我們呈現了一個天真、活潑、頑皮、可愛的女孩童年時期的生活。全書的作者便是黑柳切子。又名,小豆豆。《窗邊的小豆豆》成就了它自己,也成就了黑柳切子。

  我和小豆豆一樣好奇“長大”。渴望自由,無時無刻都想要抓住長大的尾巴,可每次都無法得償所願。也曾向小豆豆一般,總是幻想着自己的“長大”。甚至將母親的衣裙套在自己的身上,使父母哭笑不得。問原因,我只說了一句:“我想長大。”

  童年時代,和朋友打架,認為自己很“正義”,是長大了,可那不是;和父母犟嘴,認為自己很有“膽”子,是長大了,可那也不是;和父母賭氣,“離”家出走,是長大了,但那仍舊不是。長大,到底是什麼呢?

  隨着年齡的增長,也開始嘗試幫助父母做些家務,他們見了,總會驚奇地說:“我們的女兒終於長大了。”這算是長大嗎?嗯,是懂事吧!人生難得糊塗,此話不假。同桌不小心摔壞我的黑筆,剛想發怒,看到她那慚愧的神情,馬上明白了。便糊塗的過去了。這是長大嗎?我想是的,寬容與諒解。不小心打傷了老人,沒有逃避,毅然承擔了錯誤,這也是長大嗎?也許吧,是勇於承擔責任。

  長大,不僅是身體的成長,更是心靈的成長,和小豆豆一樣在年少無知時我只能朦朦懂懂跟着“長大”的尾巴,卻從未留心它曾留下的痕迹。但現在我想我找到了它的足跡並追隨着它。不知道有多少也像小豆豆一樣懵懂的孩子,是否也找到了“長大”的足跡呢?

  合上《窗邊的小豆豆》,往事歷歷在目,彷彿看到了童年的我與小豆豆在挽着手,奔向“長大”……

  三明市永安洪田中學初一:鄧麗娟

您正在瀏覽: 追隨“長大”的足跡——《窗邊的小豆豆》觀后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隨“長大”的足跡——《窗邊的小豆豆》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