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軍訓隨筆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軍訓隨筆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剛邁進初中的大門,迎面而來的便是軍訓的消息。一周豐富多彩的軍訓生活讓我長了不少見識,我隨筆寫下了它。 

軍訓之內務大戰 

軍訓的首要任務是內務。“嘟”的一聲起床哨驚醒了美夢中的我們,睜開朦朧的睡眼,懶洋洋的起了床,慢吞吞的開始了新一天的生活。才緩過神來,老師那刺耳的叫喊聲便讓我心慌意亂:“快點兒!就10分鐘了,別磨蹭了!”天呀!十分鐘是什麼概念?看着原封不動的床單,我真是一秒鐘也停不住了。匆忙的疊好我那“冒牌”的豆腐塊后,我急急忙忙地拿起牙刷,上下左右舞動着它。只見我們六個人擠在一個小小的洗漱間,大家滿嘴都是牙膏沫,爭先恐後地漱口。“我…我來”在這樣一個又擠又小的房間里,我們其樂融融。短短的十分鐘,我幹完了許多事情,把許多不可能變為可能。軍訓的生活雖然緊張忙碌,但也提高了我們的自身水平,我一定會記住這場轟轟烈烈的內務大戰,珍惜豐富多彩的軍訓生活。 

短短的一場內務大戰已經讓我們的生活不能平息,我們還不知道,更難的還在後面呢! 

軍訓之拔軍姿 

來到了大操場,看着一個個教官昂首挺胸、雙手緊貼褲縫、雙腳微微分開,一動不動的樣子,我心中油然升起一種敬佩之情,並按下決心:一定要和他們站得一樣好。後來,老師告訴我這就是軍姿。軍姿3分鐘的訓練開始了,這還不容易嗎?我心想,不就是站3分鐘嗎?可不站不知道呀!這全身上下就像長了跳騷似的,哪兒都癢。操場上像是靜止了,只有蚊子在“嗡嗡”地飛個不停,它們終於可以飽餐一頓了。雖然蚊子在我身上狠狠地咬了一口,但我還是紋絲不動。因為我想起了教官挺拔的身姿,堅毅的目光,我知道,我能行!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三分鐘的軍姿終於結束了。我懂得了威武的背後有千萬種艱辛,笑容的後面有千萬滴汗水,而自己的背後有等待發掘的潛力和堅韌不拔的毅力。 

艱難的軍姿訓練終於告一段落了,威風十足的走正步拉開了序幕。 

軍訓之走路也有“花樣” 

走正步的姿勢要求十分嚴格,右手曲臂在前,左手后擺,同時左腳綳直抬起,來回輪換,便形成了齊唰唰的走正步。我們大家都有模有樣地擺放好手腳的位置,教官耐心地給我們一個個糾正。可這看似簡單的走正步其實並不簡單。我們搖搖晃晃,怎麼也站不穩,就連那本來極有氣勢的腳步聲,我們也做不好。但是,我們從未想過放棄,堅持就是勝利。在教官的帶領下,我們走了幾十個來回,也有了明顯的進步,“通通通”整齊有力的腳步聲正如我們在人生路上踏踏實實走的每一步;幾十個來回的不放棄正如我們對人生的堅持;走路的各種“花樣”也正如各種各樣的生活方式在人生路上熠熠生輝。我一定會發揚軍訓精神,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一周的軍訓生活很快過去了,但在我的記憶中去留下了一抹永遠的痕迹。這真是一場豐富多彩的軍訓生活! 

  黃京希

您正在瀏覽: 軍訓隨筆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軍訓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