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軍訓中的感動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軍訓中的感動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馬上,我們就將進入初一,開始我們初中的生活了。但是開學之前,我們的學校給了我們一個很大的考驗,那就是——軍訓。

  軍訓,對我來說早已不陌生,因為在開學典禮的時候,老師就說過這件事,而父母也對我提起過。我十分期待這次的軍訓。因為這是我第一次離開我溫暖的家,第一次脫離開父母的照顧,第一次穿上莊嚴的迷彩服,體驗軍人的生活……我帶着這種期待的心情,坐上了通往軍訓基地的車。一路上,我掩蓋不住自己的興奮,像一隻脫離籠子的小鳥,欣喜地看着路途中的風景,想象着即將開始的軍訓生活。

  可我沒想到的是,軍訓竟然是這樣的辛苦。記得第一天訓練,教官就給了我們一個下馬威——練軍姿。我想:軍姿不就是站着嗎,這哪難得倒我呀!誰知道,軍姿也不是那麼簡單的。“抬頭、挺胸、膝蓋收緊、手貼褲線、站直……”教官對我們下着命令,我們頂着烈日,努力的按照教官的要求做。不一會兒,就有人堅持不住了,教官就讓她到陰涼里去休息了。慢慢地,越來越多的人因為身體不舒服去陰涼休息。但我仍在堅持着,最終堅持到了最後。

  被教官折騰了一下午,晚上一點力氣都沒有了,像一灘泥一樣癱在了床上。想着今天一天的訓練,我覺得:教官真壞。

  第二天早上,我還在做着美夢,就被教官那“悅耳”的哨音吵醒了。沒辦法,只好從床上爬了起來,穿好了衣服和鞋,剛要去梳梳頭,洗漱一下。就聽見了教官的“奪命連環哨”,我只好戴上帽子匆匆忙忙的跑下了樓。又開始了一天的訓練生活。這天正好是我的生日,同學們一起為我唱了生日歌,我收集到了許多生日祝福。我覺得這是我過得最有意義的一次生日。

  每天吃完早飯,教官都會讓我們上樓整理內務,我們每次都是湊活整理整理,也沒有太把這件事放在心上。可我萬萬沒有想到,我們竟然會因為這件事情受罰。

  “和你們說沒說過內務要弄好,就是不聽,你們都蹲下……”在總教官的吼聲中,我們不情願地蹲了下來,教官還不讓換腿,就這樣蹲了半個多小時,蹲的我們腿都麻了。唉!下次一定要把內務整理好啊,這個代價可真大啊,我們可都長記性了。

  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了。有一天,我意外地發現教官的嗓子啞了,我發現,教官很少喝水,但每次都會用很大的聲音給我們喊口令,我想,這應該就是他嗓子沙啞了的原因吧。看着教官用手在揉着喉嚨,我突然覺得教官很高大,突然對教官產生了了一種欽佩和敬仰。

  轉眼間,我們召開了閉營式,在這個儀式上,我們都展現了自己最好的一面。向老師,教官們展現了我們七天訓練的成果,展示了我們初一新生的風采。

  開了閉營式,我們就該回家了。我們紛紛搬着行李,走上了車。在車上,我看着和我們共同度過了七天時光的教官,淚水突然在眼眶裡打轉。這時,我想對教官說一聲謝謝。因為是我們的教官,教會了我們,遇到困難不能選擇逃避,而是要想辦法度過難關。是他,改掉了我們小公主般得嬌氣。他教會了我們很多很多,他為了讓我們口號聽得更清楚,沙啞着嗓子卻用自己最大的聲音喊着。我心裡不由自主的對教官產生了一種感激之情。我不會忘了教官,忘了這次軍訓。因為是他們,教會了我那麼多終身難忘的道理……

  初一:呂思佳

您正在瀏覽: 軍訓中的感動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軍訓中的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