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悲慘世界》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悲慘世界》有感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吃罷晚飯,我獨自一人徘徊在晚秋中。同學們七嘴八舌地交談着,而我卻無心參加他們的交談。剛剛看完《悲慘世界》這本書,主人公冉阿讓的形象總浮現在我的腦海里。 

  《悲慘世界》只要講述的是:在舊巴黎悲慘的世界中苦役犯冉阿讓的遭遇。捧讀《悲慘世界》,最突出的感覺,當是厚重之感。使人彷彿置身於那個年代的生活。看完以後,我倍受感動。冉阿讓啊,你一生的道路是那麼坎坷,幾乎具有了各種非凡的活力。你本是一個本性善良的勞動者,社會的殘害、法律的懲罰、現實的冷酷使你逐漸成了“猛獸”,盲目向社會進行報復,以致犯下了真正使你終身悔恨的錯事,而這種悔恨卻又導致一種更深刻的覺悟,是寬大為懷的主教伸出慷慨的援助之手收容了走投無路的冉阿讓,他不僅不計較冉阿讓偷他的銀器具,反而將一對銀制燭台送給了他並囑咐道:“答應我一定要把這些錢用到好的地方。把這些銀器賣掉,用這些錢讓自己過得好一些。”讀到這裡,我終於相信,人是可以改變人的,正如主教以仁慈深深感化了冉阿讓,給了他無限的希望,使他徹底悔悟,開始新的生活。他樂於助人,見義勇為得到人民的愛戴,搖身一變成了受人敬重的市長。 這一切使我既感動又歡喜。然而欣喜之餘卻又陷入了深深的思緒中。囚犯和市長即是天壤之別,這是一種人性的巨大轉變。想到這裡,即將產生兩種人。第一種:卑鄙,狹窄的人。他們的自私,貪婪,醜陋的本性是無法隱藏的。就如書中的德納第,為了錢財,可以不惜一切,彷彿錢就是他們的領域。他們飾演角色多的數不勝數。一會兒變成畫家,一會兒聲稱演員。但是再高明的詐騙手段還是掩藏不住他們醜陋,陰險的一面。 

  我掩卷沉思:其實當今社會還存在一些只顧眼前利益而可以不擇手段的卑鄙無恥的小人。如:渺小到考試作弊者,受賄賂貪污,在賽場上為了追求好成績服用興奮劑…。他們把慘淡荒蕪世界的人性盡收眼底,使我感嘆人生的微妙。任何虛偽的偽裝都不可能埋藏一世。 另一種則無論什麼情況都能永保光明、善良、寬容的高尚情操的人。願我們加入這個助人為樂,見義勇為的隊伍來,社會需要這樣的人,只有這樣才能改善我們的生活,才能使世界更加和諧,美好,光明!

您正在瀏覽: 讀《悲慘世界》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悲慘世界》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