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又一個秋天來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又一個秋天來臨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春夏秋冬,四季輪迴,又到了樹葉飄零的的秋天,我的思緒像一條凝固的小河。那一個身影像一座雕像,靜坐在門前的台階上,目光停在門前的大樹上,眼於熙熙攘攘的樹葉上。慢慢掉落,慢慢枯黃,慢慢沉睡。彷彿只有那白雲上飄忽的樹葉。

  年復一年,日復一日。我似乎忘記的思緒,像被一縷清風掀起,在薄雲上跳躍、歡笑。彷彿又在告訴我們:夏天已經悄悄過去,秋天又要來臨啦!

  陽光似暖似涼,無聲無息,已化作一片輕紗,悄悄將雕像包裹。秋風喚來雲彩,將這脆弱的包裹帶走,任命運使之歷練,使之經曆命運挫折的考驗。

  包裹里滲出了眼淚,滴答滴答的,滋潤泛黃的樹葉,它們重新變綠了,逃過了秋的寂寞。那河水中突起的,是雕像的石料,讓想過河的人們,看到對岸的風光無限,自己卻濕透了,抖落一層外衣,依然沉默不語,如一位德高望重的老人,默默奉獻。歲月悠悠,波光明滅,泡沫聚散,唯有你依然如舊。

  眼見黃黃的樹葉一片片飄落,不免的惋惜起來,但它們也是有價值的,化成肥沃的資源來供給樹木的營養。不禁想起龔自珍的一句詩來;“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在秋風的滋暖下,讓我不知不覺的就喜歡上了這個落葉紛飛的季節,這是個成熟的季節,這是個涼爽的季節,這是個“金色”的季節。這個季節屬於黃色,讓我更加明白了農民伯伯種植果樹,等待果實成熟的遠久時間,是多麼漫長啊!給果樹施肥、澆水,一次次的精心呵護,換來的就是一個“金黃的豐收季節”。這個季節受眾人喜歡,不僅僅是我自己而已。

  披着橘黃色輕紗的雕像,似乎變成了那片黃葉,卻又退怯了,因為黃葉無力掙脫喬峰的搖曳,沒有陽光般的暖意,沒有耀眼的光芒。只有帶輕紗的雕塑,美麗而深遠,那目光中的思緒,擊垮寂寞,掀起海上波瀾,浚通凝固的河流,使光彩照人。

  願雕塑伴着輕紗飛躍,飛躍。

  浙江杭州良渚二中初一:陳興月

您正在瀏覽: 又一個秋天來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又一個秋天來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