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楓葉飄落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楓葉飄落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一片帶着記憶的楓葉,不經意間輕輕飄落,點起了我永久的傷痕,淡淡的,觸動了那顆驚慌的心…… 

  “為什麼?為什麼要我那樣做?她是我的親人啊!爸爸可不可以忘記,忘記好不好……”以哽咽的我只希望得到爸爸的點頭。可他依然堅決的拒絕,而後卻是淚流滿面……爸爸,很苦,對吧? 

  一個朝氣蓬勃的秋季,也許一切都是收穫,快樂瀰漫整個世界。我站在樹下,任憑飄零的楓葉輕輕啄在我臉上,那時是種幸福浪漫的感覺。“我告訴你,我就是不讓你好過,就是找你麻煩,怎麼了?”一句刺耳的“:鈴聲”撞擊着我的心,嗡嗡的痛。“你太欺負人了吧!憑什麼這樣做!忘恩負義!”是爸爸的聲音!我追尋他的身影看到了,“我就欺負人了!我還揍你了怎麼了!你這個廢物!”那個人兇狠的抓起爸爸的領口,捶着他,說出撕心裂肺的話。“你以為你算什麼!良心埋沒的傢伙!”爸爸朝他怒吼道。“噝——”他把爸爸的衣服撕破了!也許心也跟着撕破了吧。我慌恐的看着,靠着牆滑了下去,蜷縮在牆角,忘記了什麼是哭…… 

  “砰”一桶紅色的油漆,只剩下那個空殼,滾落在地。望着爸爸媽媽身上被潑的油漆,第一次恨自己,第一次覺得自己是多餘的。我發抖着,害怕任何人接近我,躲在那個角落,聆聽着自己的心滴血……一片如火的楓葉狠狠地打在我臉上,我瞪着大大的眼睛,孤獨,恐慌,無奈一次次侵蝕着我的身體,拾起那片曾經讓我快樂的楓葉,猶如撕了開口,任快樂一點點消逝。風吹亂了我的秀髮,也吹亂了那顆天真無邪的心。 

  “爸爸……”這個我無數次呼喚的名詞,現在卻成了我嚮往的記憶。終於忍不住了,任自己埋沒在淚水中,拿着那片楓葉,想把它栽起來,把所有的傷痛收進楓葉藏起來。讓所有人都找不到它,忘記它。 

  沉悶的家裡,我把自己反鎖在房中,抬着紅腫的眼睛,看着眨着眼睛的星星調皮的樣子,思緒萬千。也許註定從那一刻開始就不會開心了吧。 

  “我們該怎麼辦啊!命就這麼苦,苦的連親人都要欺負!”“親人?你要在和他們有牽連,我們……離婚……”“……”聽着爸媽的談話,我知道變了,一切都在那瞬間就變了。他們的話一個字一個字敲打着我,使我隨時都可能窒息,我只能大口大口的呼吸着,什麼都聽不見了。 

  夜,靜謐的讓人害怕。我不敢睡覺,惟恐晚上做惡夢,可,還是睡著了,帶着淚睡著了。夢中,看見那片楓葉,封閉着我,怎麼也跑不出去,哭着,喊着,跑着…… 

  思緒從幾年前拉了回來。“真的不可以嗎?……”我重複着這句換,看着爸爸那雙同樣無奈的眼睛,我明白了。“他們家做的太過分了,可我不能讓你恨他們一輩子,懷着恨生活,所以別再和他們家的女兒來往了,忘記也好……”爸爸輕輕地說,看不透的眼神,很複雜、混亂。 

  忘記?能忘了嗎?那曾經讓我痛徹心扉的“楓葉”,怎麼可能說忘就忘!我寧願在傷口上撒把鹽,痛到麻痹自己,也不想虛偽的活着!連笑都是虛偽的,什麼都是假的! 

  “爸,我已經大了,我有自己的主張,上一輩的事不要讓下一輩承擔,會喘不過氣來的。”我努力擠出這幾個字。看到爸眼中有一絲驚訝,有充滿無奈與哀傷,那晶瑩的淚光始終沒有落下來。我慌張的躲開了視線,害怕再多看一秒鐘就抑制不住也要哭出來。我再也受不了這壓抑的氣氛,跑了出去。 

  走在楓樹林里,踩着發出“咯吱”聲響的楓葉,如在火中一般煎熬,連呼吸都難受,我走不動了,坐在樹下,覺得下一秒就要窒息。那一幕一幕又出現在我眼前,拽出了痕迹。我可以哭,可以笑,卻再也找不到以前的快樂,努力搜尋着,依然找不出一丁點葉的幸福。 

  希望明天會好的!我默默祈禱。 

  又一片楓葉,輕啄般飄落在我頭上,融化着鼓勵與安慰,楓葉輕巧的滑了下來,我把它放在手心,把所有的傷痛放在手心,輕輕一吹,吹散了所有陰影…… 

  ——指導老師:黨翠香

您正在瀏覽: 楓葉飄落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楓葉飄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