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珍惜水資源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水資源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一滴透明的水從蔚藍的空中落下,多麼的美麗。可是由於人類嚴重的浪費和破壞,現在的水資源已經變得十分緊缺了。水是生命的源泉,人類沒有了水就無法生存,讓我們珍惜現在的水吧!否則地球上最後一滴水是你的眼淚。 

  當我們遨遊在太空中,遙望着我們的地球母親時,我們會發現,那是一顆表面覆蓋著藍色的美麗星球。那藍色正是孕育生命的水。水創造了所有的生命,而且它在所有生命體中都佔據了很大的一部分。比如說,如果你有50千克重,那麼水就佔據了40千克。水還創造了所有自然界的美景。漫無邊際的大海,潺潺的小溪,蔚為壯觀的暴雨,絲絲綿綿的細雨,甚至路邊的小花小草,這些都是水帶來的。水的重要性自然不言而喻,正因為這樣,我們才必須要珍惜它。 

  可是,你會經常在生活中發現這些乍眼的現象:比如說你在北戴河的海灘上漫遊,火紅的太陽把餘輝撒向大地,水面閃爍着金光,可是你卻看到了那“點綴”海面的白色垃圾。比如說你去塔克拉瑪干大沙漠,唐代碧波蕩漾,店鋪相接的繁華景象已經不復存在了,剩下的只有漫漫的黃沙。如果你去南方水資源富足的地方,你會發現清澈的小溪邊堆滿了許許多多令人作嘔的垃圾,這些水顯然已經被污染。據調查顯示1995年,全世界水資源利用量是38000億立方米,消耗量是21000立方米,各種損失量加起來一共有2000億立方米。這些難道都不是人類對水資源的破壞所引起的嗎?現在水資源的大面積破壞已經成為了事實,正因為這樣,我們才必須要儘力挽回過錯,才必須要珍惜水資源。 

  “珍惜水資源,保護水資源”並不是一句口號,他需要我們每一個人都認認真真的履行。可是,怎樣才能做到真正的節約水資源呢?我個人的觀點是:適當利用水資源,珍惜身邊每一滴可以珍惜的水,在可以不用水的時候一定不要使用,更不能玩水。我們可以做的有很多:比如每天在洗澡時盡量節約時間,比如每天在洗手時盡量少有水,比如把每天淘米的水用來刷碗,用擦地的水來刷完等等。 

  珍惜水資源不僅要做到珍惜身邊的每一滴水,還需要做到防止水資源的污染。 

  據一項水質檢測資料顯示,目前市區日均廢污排放量達550萬噸,一年高達20億噸,比全年平均降水還多,導致江河的水質下降,對水資源造成嚴重的威脅。在這一方面,我們也能盡己所能。比如將廢電池,生活垃圾等會對水資源造成污染的物品按照規定投入指定的垃圾箱,工廠的員工還可以盡量減少污水的排放。總而言之,我們要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彌補已經造成的危害。 

  讓我們珍惜水資源吧,不要等到世界上只剩下你的眼淚這最後一滴水的時候再追悔莫及。從現在開始從我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珍惜每一滴水,珍惜生命的源泉吧!

您正在瀏覽: 珍惜水資源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水資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