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為社會撐上一片綠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社會撐上一片綠蔭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為社會撐上一片綠蔭  

  某雜誌社的調查表明,同學們最讚賞的品質是"樂於助人"。然而,在另一份調查中,回答遇到麻煩悄悄走開的人也不少。這就告訴我們,我們許多人在認識與實際行動上還是有不小差距的。

  我們每個人都是社會的一分子,我們只有默默地幫助他人,同時才能得到他人的幫助。我們為社會撐上一片綠蔭,蔭蔽了他人,同時蔭蔽了自己!

  樂於助人,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是整個社會文明的重要體現,是聯結人與人的紐帶,歷來都受到仁人志士的推崇。范仲淹的"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成為千古絕唱,就在於他道出了做人的最高準則。

  "南師大"的著名教授,百歲老人李美筠,一生清貧,傾自己所有資助困難學生,辦營養站,而自己獨居斗室,過得極其儉樸。而當學生們成名之後要對其湧泉相報時,她總是搖頭道:"不記得了,不記得了。"一位學者在給她的信中這樣說:我是受到過您贊助的普通一員,我以此為自豪,您那"松筠節操"我一輩子也學不完,請您接受我最崇高的敬禮。李教授就是這樣為世界撐上綠蔭,奉獻愛心的。

  在大搞"精神文明"建設的今天,湧現出了許許多多的撐綠蔭者:人民的好兒子孔繁森,模範團員長李國安,連救兩名落水者的年僅15歲的小柱子……他們都表現了最高尚的情操。

  然而,社會上確有不少"冷漠者"與"明哲保身者",余秋雨先生在<<文明的碎片>>中,都給了不少的鞭撻,這些人,自以為聰明,其實聰明反被聰明誤。

  還是李美筠教授說得好: 我們不必為自己的得失做過多的註腳,為社會撐上一片綠蔭。 

  是啊,撐上一片綠蔭,獻上一份愛心吧!這是新時代的呼喚!

您正在瀏覽: 為社會撐上一片綠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社會撐上一片綠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