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在人生的跑道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人生的跑道上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副圖畫,名為《在跑道上》。這三位運動員都有不同的表現。身穿1號運動服的選手跑在最前面,他回頭看了看後面的兩位選手,嘴裡不斷地說:“我跑得太快了……”於是他就放慢前進的腳步,得意洋洋的跑着;身穿2號運動服的選手跑在第二,他看着1號選手跑在第一,於是就停了下來,氣喘吁吁得坐在地上望着1號選手,喘着粗氣說:“我反正也追不上了……”就這樣停了下來;身穿3號運動服的選手跑在最後,他看到自己跑在最後,就拚命得加快腳步,用力得擺臂,汗水不斷灑在跑道上,於是他就不斷鼓舞自己:“我還要再加一把勁……”

  這三位選手裡,我對他們都有不同的看法。

  身穿1號運動服的選手:他以為自己跑在最前面,就放慢了前進的腳步。這種屬於驕傲的行為,一但驕傲了就會落後,就會把冠軍白白地送在別人的手裡。毛主席說的不錯:“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身穿2號運動服的選手:他既然追不上了,就要堅持住,不要給一句話:“我反正也追不上了……”就失去了信心,不去拼,不去搏,不去堅持,到了最後就是兩個字:“失敗”如果去拼,去搏,去堅持,到了最後就是兩個字“成功。”俗話說得對:“堅持就是勝利。”身穿3號運動服的選手:他是這三位運動員當中做得最好的一位,他雖然追不上了,但是他會堅持,努力地為著目標奮鬥,這種人才是社會上有用的人才,註定勝利的人。還是那一句老話:“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

  當今社會上,竟爭是如此的激烈,一但驕傲,一但放棄,就會給別人追上,給別人超過。你不是弱夫,要相信自己,一定會成功。

您正在瀏覽: 在人生的跑道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人生的跑道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