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左邊。;18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左邊。;18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18>  

  莫莫安靜地躺在床上,微皺着眉,我看着她,伸出手把她的眉毛撫平,她卻突然地勾起嘴角,笑了。 

  我感嘆。原來莫莫笑起來是那麼的童稚,可是,為什麼就因為她的父親的離開而讓她把自己偽裝起來,成為一個大人們看起來就是個壞孩子的人呢。 

  莫莫,你知不知道這樣並不好? 

  我看着她的笑容,想到天涯。天涯,現在應該過的蠻好的吧。即使她和我說過,她會永遠保護我。可是,天涯,我現在已經學會保護自己了。所以,你不要再消耗多大的精力去保護我,你難道不知道,你自己的內心也是一個易破的玻璃,只要一不小心摔碎,就會刺傷很多人,包括你自己。 

  所以,請你在我想通之前,好好地保護自己。 

  眼前的莫莫竟然與我腦中的天涯重疊了起來。她們的笑臉,她們對陌生人的抗拒,她們的敢愛敢恨…… 

  我喃喃自語:“天涯,對不起……”莫莫翻了一個身,深深的入睡着。  

  我驚醒。將自己嘲笑了一番,然後打開房門,一步一步從最開始的頂端走下去。在我眼裡,那段不用花幾分鐘的時間就可以走完的階梯,在此刻居然變得漫長無比。好像無論我花多長遠的時間,都走不完它。 

  每走一步,我都想起了他們。 

  我細數花針一般,在心裡緩緩地想着他們。夏妙,天涯,里宸,王唯,Younger,許歡……還有今天突然出現,喚起原本就在我心底最深處隱藏着的莫莫。此刻的我,多麼像一個哀怨的老婦人,手舉着玫瑰,輕輕地用手剝下一片又一片的花瓣,在得知結局並不是自己想要的答案時,掩面嘆息。 

  “小塔吶。”姑媽仍然坐在櫃檯后,看見我下來了,連忙招呼道,“你過來坐下吧。反正也沒生意,我們聊聊好不好?”她的眼神里有一種不安,更加有一種想解決孤單一個人的渴望。 

  我走過去,坐下。等她開口,或許我也是時候讓姑媽知道我的近況了。 

  “你爸爸他……仍然沒回來么?”姑媽似乎有些艱難。 

  “恩。”我從喉嚨發出一個音調,然後安靜。她看着我笑了笑,用一種習慣性的無奈說:“我知道你現在很艱難。你的養母即使對你不好,但她也不容易呀。難道你想就這樣扔下她,獨自一個人生活嗎?”我抬起頭,剛想說,我最近過的很好,夏妙把我照顧的妥妥噹噹……卻在“夏”這個音節勉強地從我口中擠出來后,頓住了。 

  也罷。沒必要去提起那些讓我感到無地自容的過去。 

  我沉默了,姑媽見我欲言又止的樣子,又嘆了一口氣:“你還小,不知道世事的險惡。只是,我希望你能幫我一個忙。”我好奇,她繼續說了下去,“莫莫我對她實在是沒有辦法了,我和她爸的事情她一直不能理解我們,我也感到很無奈啊……怎麼樣,小塔,你可以幫姑媽的忙,去解救我現在僅僅有的一個女兒嗎?”姑媽用試探的眼神看着我,我綻放出一個笑容,“當然可以。而且,從我和她見面的那一刻,她就已經是我的朋友了。”我頓了頓,用詢問的目光看着姑媽,“莫莫是不是還不知道我的事?”姑媽想了想,點點頭:“恩,我還沒和她提起你家裡的事。”我恍然大悟般,獃滯地“噢”了一聲,就不再開口。 

  姑媽不知道為什麼,一直用很深很深的眼眸注視着我,當我反應過來的時候,卻來了一個客人。 

  他修長的影子,在太陽的照射下,長長地照在地板上。 

  我突然感覺有些睜不開眼,他仍然是如此耀眼,到可望不可即的地步。 

  “林塔。我找到你了。”他露出一個魅惑的笑。 

  “噢。”我生硬的回答,原來,我的逃離在他們眼裡,不過是一件很簡單,細微到不用花多大精力的事情。 

  可惜,在他面前,我永遠只能當個卑微的小丑。 

  看着他,我突然笑了。笑的很無力。請相信我,我在努力讓自己那潰不可擊的自尊燃燒起來,成為屬於自己的小宇宙。 

  里宸,是不是註定了我永遠都要去面對那些我不想面對的現實。是不是,你永遠都是在我認為是陌生的之後,又突然地出現在我的生活里。讓我手足無措地看着你們,那種繁花簇擁似的世界。

您正在瀏覽: 左邊。;18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左邊。;18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