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善待他人就是善待自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善待他人就是善待自己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謝謝大家的支持!我又發表作文啦!@—_—@ 

  善待他人就是善待自己 

  從前有一片森林裡,住着一隻堪稱百獸之王的獅子,住在森林裡的動物們都怕它。 

  一天,獅子來到草坪上睡覺,突然,從樹洞里爬出一隻小老鼠,小老鼠跳到了獅子的身上,獅子突然被驚醒,大喊道:“是誰驚醒我睡覺!”說完,獅子猛的爬起來,從它的身上掉下一隻小老鼠,便馬上抓住它,準備吃掉。老鼠害怕了,馬上跪地求饒:“獅子大王,饒命,饒命啊!如果保住我的性命,我必將報恩!”獅子聽了,心想:“那麼小的東西能幫上什麼忙呢!唉,算了算了,反正老鼠那麼小,填飽不了肚子,放了它吧!”於是,獅子就將小老鼠給放了。 

  幾天過去了,獅子幾乎忘記了這個事情。當它又一如既往的去草坪上睡大覺時,忽然,一張捕獸網向它撲了過來,“哦,不!救命!救命!”獅子大喊。獵人們想將活獅子獻給國王,便把它捆在一棵大樹上,然後去找馬車。 

  這時,老鼠剛好路過這裡,看到了被綁在樹上的低頭絕望的獅子。它馬上跑過去,用牙齒將繩索咬斷後,對着獅子說:“我沒有食言吧!我說過我會報恩的吧!我雖然個體微小,可是也能幫上你的忙!” 

  就這樣,獅子和老鼠就成了森林裡最好的朋友! 

  寓意: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不要歧視微小的朋友,往往這種微不足道的朋友也可能會幫上大忙!

您正在瀏覽: 善待他人就是善待自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善待他人就是善待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