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觀閱兵式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閱兵式有感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觀閱兵式有感 

  金秋十月,國旗招展,舉國同慶。今天全國各族人民滿懷喜悅,迎來了中華人民共和國的60歲生日;大江南北的中華兒女都在盡情高歌,為古老而年輕的中國深深祝福! 

  從1949年到2009年,一條六十年的長路,一頭連着滿目瘡痍、百廢待興的中國,一頭連着在改革開放的陽光下活力迸射,向繁榮富強快步邁進的中國;從1949年到2009年,新中國六十年的風雨歷程與豐盈收穫讓我們有足夠的理由在10月1日這一天,用自己最真誠的方式,為祖國慶賀。英雄的中國軍隊在這裡集結,自豪的中國人民在這裡歡聚。靜候偉大時刻的到來,要用最嘹亮的聲音唱出心中最美的讚歌! 

  2009年10月1日上午10時,國慶慶典開始,第一項是“鳴禮炮”,56門禮炮分為兩組,在4分20秒內交替鳴放60響,寓意56個民族共同慶祝新中國成立60周年;每組28門禮炮同時鳴放為一響。當第一響禮炮鳴響,國旗護衛隊就開始從人民英雄紀念碑下出發,繞行孫中山像,正步行進169步,最後一響禮炮結束時,國旗護衛隊恰好抵達國旗旗杆基座,並完成收槍和立正動作。升國旗時,護衛隊官兵行舉槍禮,國旗升起后,護衛隊站立直到慶典活動結束。 

  國慶大閱兵歷時約66分鐘,共有56個方隊和梯隊,包括:徒步方隊14個,裝備方隊30個,空中梯隊12個。本次閱兵,三軍女民兵方隊、第二炮兵徒步方隊、特種兵方隊和90%的機械裝備都是首次亮相國慶閱兵。 

  本次閱兵仍是按照1999年的閱兵程序:升旗儀式之後,胡錦濤主席乘閱兵車輛出天安門,過金水橋,閱兵總指揮彙報后,閱兵式開始,胡錦濤主席依次檢閱各方隊。閱兵式結束后,胡錦濤主席發表講話,隨後閱兵分列式進行。 

  閱兵完畢后便是盛大的群眾遊行,由10萬各界群眾、60輛彩車組成的36個方陣和6節行進式文藝表演依次通過天安門廣場中心區,與廣場上8萬青少年呈現的背景圖案相呼應,在長安街上展現共和國流動的歷史進程。群眾遊行分為“思想篇”“成就篇”“未來篇”三大篇章和七個部分。遊行隊伍展示了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和胡錦濤主席巨幅畫像。1949名青年將高擎國慶遊行歷史上最大的五星紅旗走在遊行隊伍的最前面,隨後是2009名青年簇擁的巨型國徽。

  這一次閱兵儀式是我國有史以來最盛大的一次,展現了我國的繁榮富強。回眸歷史,祖國母親已走過了60年。在這60年中,經歷了多少風霜雨雪,受了多少苦難,可她依然是那麼的雄偉,壯麗。她用她那寬廣的胸懷把溫暖無私地饋贈給我們。在此,我對祖國母親表示深深的感謝,並祝我們的祖國越來越繁榮,昌盛!

您正在瀏覽: 觀閱兵式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閱兵式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