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就是親情吧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就是親情吧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那就是親情吧 

  日子仿若流水一般在翻動日曆時從指尖滑過,那樣悄無聲息,不知不覺,開學兩個月過去了。語文書上第一單元“我愛我家”赫然映入眼帘,我聽見心中琴弦撥動的聲音,親情,不知不覺溢滿心田。 

  還記得那個晚上,白天所發的《中學生日常行為守則》中對孝敬父母的詮釋激蕩着我的心,我竭力按捺住心中的內疚,拉起媽媽的手,故作嬌嗔地對她說:“媽,我幫你洗腳好不好啊?”“幹嘛?”媽媽笑答着,“小丫頭良心發現了啊?”我不語,只是拉着她坐下,端來一盆熱水,輕輕幫她褪下襪子輕托着她的雙腳,放進熱水裡。雙手輕輕撫摸着媽媽的雙腳,多麼奇妙的感覺,厚厚的老繭,僵硬的腳背,粗糙的皮膚,我甚至可以依稀感受到她平穩而舒緩的呼吸……我輕輕摩挲僵硬的老繭,那是一個年輕女人不該有的艱辛,那是歲月在她身上刻畫的痕迹。我閉上了雙眼,往事再次歷歷在目:每次犯錯時她的怒容;每次學習上的“攔路虎”在她那裡的迎刃而解;每次沒帶傘時那個風雨中熟悉的身影和溫暖的嘮叨……她沒有過人的智慧,也無曾擁有姣好的面容,她只是在一個不引人注意的角落,默默的,默默的,將自己所擁有的一切,青春,愛,以及她的心,都不顧一切地交給我……我睜開雙眼,母親黑髮中的几絲銀絲是那樣刺眼,淡淡的魚尾紋已悄然爬上她的眼角,親情,氤氳着,低下頭去,我聽見淚水滴的聲音…… 

  或許,那就是親情吧。 

  親情,那是所有一切的一切都無法比擬的,它超越了抽屜和記憶,只因為家的吊繩另一端,是愛與牽挂。

您正在瀏覽: 那就是親情吧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就是親情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