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親情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親情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不堪回首那段在“監獄”里的生活——醫院。

  我已有兩個禮拜沒去上學了,那是因為我去人民醫院動手術了。在那期間,在與同學們、老師離開那段時間,我過着生不如死的生活。那是因為我渴望學習,渴望與同學在一起嬉戲。

  身體已經恢復了一半,但媽媽始終不肯讓我上校,其實,我知道,她是為了我的身體着想,也是為了我的將來着想。可是,我怎麼能在家裡呆的住呢?!於是,我便想出了一個辦法:就是裝微笑。

  我每天以微笑的面孔對待家裡每一個人,並且把自己偽裝地像沒了事兒了一樣。家裡人看我這樣有精神,也就不怎麼關注我了。在這種情況下,我提出了一個要求,就是讓我去上校。

  我知道,這一關很不容易過的,尤其是媽媽那兒。當媽媽聽到我這個要求后,她如雷灌耳,脾氣像火山爆發一樣地爆發起來。我知道,我已經沒有可能了,但再想想,爸爸好像還沒有發表意見,便去討好爸爸,說我身體怎麼怎麼的好,傷口也不疼了,這時的爸爸已半信半疑,我就經常在他面前顯得十分開朗的樣子。我時機已成熟,便向爸爸發起了“進攻”:“爸爸,我可以去上學了嗎?”

  “為什麼”

  “你看!我在家裡這麼無聊,在學校里心情就會好,人也會便得開朗些了,這不是挺好的嗎?反正,只要不勞累就好。“

  “你敢保證在學校里會比在家裡好嗎?”

  “敢1當然敢保證。在學校絕對要比在家裡開心。“

  這時,爸爸沉默了,好像已經進入了沉思中。我看到這個情況,開心得不得了。

  兩個禮拜過去了,我決定在第三個禮拜一的時候去上學。在這一天,我太開心了,因為媽媽已不再阻止我,我感到十分地輕鬆。

  之前,我是為了上學而假裝微笑;這次,我也是因為去上學了,而露出了開心的笑容。

  不知什麼時候,那張動人心弦的畫像又出現在我眼前。瞧!淡淡的眉毛下,一雙似醉的雙眼深深陷入眼眶,充滿了慈祥和藹;那雙曾有傷的腳,用紗布緊緊地包着,頓時,以前的往事像電影一樣歷歷在目……

  期末考試剛結束,我就拖着爸媽去看望奶奶。一進門,奶奶便邁着蹣跚的步子來到我的跟前,笑眯眯的說:“小旎呀,今天難得來,奶奶給你燒幾道你愛吃的菜。”我想,奶奶已經七十多歲了,腰和腳都不好,還是清淡、普通一點好。我正想說,奶奶已經走進廚房。

  她緩緩的拿起鍋子,在我看來,那鍋子已經不是原來的了,上面彷彿放着幾塊沉重而又透明的石頭,讓奶奶這麼吃力。

  坐在裡屋沙發上,望着廚房內忙碌的奶奶,我心裡一緊,不由得走進廚房。

  突然,一股熱氣撲面而來,本來這三伏天坐着都渾身冒汗,更何況在廚房呢?悶熱得簡直像個大蒸籠,叫人喘不過氣。

  奶奶扭頭一看,便說:“小旎啊,出去吧,這而熱得很。”我抬頭看那奶奶蒼老的臉上,已滲出許多汗珠,白布衫也早已被汗水浸透了。我無可奈何,只得退出廚房,透過玻璃望着奶奶的身影,我說不出什麼滋味。

  突然聽見“砰”的一聲,走進廚房,只見奶奶滑倒在地,我心裡一驚,馬上扶起奶奶,但奶奶卻說:“沒事,剛才不小心滑了一跤……”就這樣,奶奶的腳受了傷,也許在別人眼裡,摔跤是微不足道的,但在我眼裡,摔跤卻是給我奶奶一個重大的打擊!

  過了一會兒,奶奶終於托着一盤菜走了出來,我吃着,奶奶問道:“好吃嗎?”我嘴裡不停的說:“好吃、好吃……”其實,菜的味道我早嘗不出了,只希望快點吃,讓奶奶感到快慰一些。

  這張畫像我沒有給奶奶看過,也許是自認為不好吧,但是這是用心作筆,用感情作線條,描繪成的畫像。啊,我再一次端詳您的眼睛,多麼慈祥,多麼醉人心弦啊!

您正在瀏覽: 親情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親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