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親情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親情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初冬的日子,有些冷,窗前的那片小草坪被霜覆蓋了,像穿着白色的婚紗,很是漂亮;冬陽懶洋洋的爬上崗位站崗,讓我感覺到有一絲暖意湧進心窩窩……

  “起床了,七點了,刷牙洗臉吃飯了……”我一邊哼着歌,一邊不捨得離開暖暖的被窩。或許只有哼歌才能消除離開被窩的不舍、不願……

  洗漱完畢;吃好豐盛的早飯,剩下的幾乎沒有什麼事兒了。

  “今兒你穿的是高領(的毛衣)還是低領(的毛衣)?”一旁傳來媽媽關切的話語。

  “低領啊!”我回答。

  “今兒冷着哩!要不,系條圍巾?”

  “哦。”

  媽媽在放圍巾的架子上取下大概三,四條圍巾,說:“這有好幾條哩!這兩條圍巾是我給你買的。”“媽媽——”隔壁屋傳來弟弟的喊叫聲。媽媽把圍巾‘扔’在沙發上然後奔向隔壁屋,一邊拋下一句話“自己選一條,系好了就上學去,別遲到了!”

  我走到沙發跟前,頓時傻了眼兒……我拿起兩條圍巾,小心翼翼的摟在懷裡,啊!我完全把它們遺忘了。哦!表姐……一到冬天,我就冷得不行,常常冷得打哆嗦,脖子冷冰冰的;每到寒冬,表姐常打電話督促我別著涼了……

  記得08年下大雪。堂、表姐妹兄弟都熬了十多個小時的火車來我家團聚,於是為了慶祝團圓媽媽買了生、熟食,滿滿的一大桌,別說味道好極了,看起來也好吃的會流口水咧!我剛想動筷,表姐拉我到一旁,她打開她的旅遊包,拿出一條圍巾,十條黑白色相間的圍巾。她和我咬耳朵,說;“這可是我用休息時間‘純手工’織的!不準告密哦!”我可喜歡圍巾了,因為圍巾像繩兒一樣長長的,我擅長跳繩,會把圍巾當繩兒跳,那是我不懂為什麼媽媽說那是不對的,而且他還不忘添上一句:你怎麼和男孩子一樣調皮呢?不久以後,媽媽認準我就是假小子了,因為有一回阿姨送我一隻洋娃娃,我竟把她當壞蛋,用一把木頭做的關公刀‘狠狠’地打了他一頓,一個可愛的洋娃娃頓時成了一個光頭醜女!

  “謝謝表姐!可,可是我不會系……”我挺不好意思的,面紅耳赤的。“撲哧——”表姐笑了出來。“好,好,好,我只教你一次,認真點看哦!”她把長長的圍巾對摺,她用餘光看了一下我,接着又一步一步教我……表姐把圍巾遞給我。

  “哈哈,我學會了!你這系法可簡單多了。”我一邊說一邊系。不停嘀咕:“簡單!”不一會兒,就系好了,但沒有表姐系得那麼雅觀,可我依然高興着哩!我對錶姐嘻嘻笑,她說:“好好學習,天天向上。”“遵命!”我行了個軍禮。跑到大人們面前擺弄了一個又一個POS,又站在椅子上轉了一圈。逗得他們捧腹大笑,待他們笑得不笑了,我又從椅子上跳到臨旁的沙發上昂着頭說:“看看,這條非常非常帥氣的圍巾,好看吧!”我用蘭花指夾起圍巾的一角說,“這可是我表姐給我——”“哦,這是我給她買的!”表姐打斷我的話,又瞥了我一眼。嘿!瞧我這記性,本和姐姐說好‘縫住’大嘴巴的,因為她不想讓姨夫、姨媽知道,因為他們一定會認為這樣(表姐抽出時間給我織圍巾)會影響到表姐的學習。我雙手捂住嘴看著錶姐。他用食指指了指太陽穴,示意我說長點記性!我鼓着嘴點點頭,表示說:“嗯嗯嗯,一定用腦記!”“真好看哩!雪楓(表姐的名字),你可真會選!”媽媽稱讚地說。“沒有啦!婷蘭,下來,別站在沙發上,下來、下來!”表姐叫道。“我們家雪楓可喜歡婷蘭呢!”姨媽洋溢着笑容說。“就是,就是!她什麼時候買(這條圍巾)的我們都不知道哩!”姨夫附合著說。“這孩子,長大肯定孝順!”爸爸舉着杯子說,“干!”“乾杯!”小孩子舉的時裝雪碧的杯子,大人們舉的是裝葡萄酒的杯子,在米黃色的燈光下,那一個個玻璃杯碰玻璃杯形成最美的焦點;那清脆的碰撞聲,像音樂家的作曲……

  我和表姐吃得很快,之後,我倆找了個理由出去踩自行車,表姐在我去街心花園。天色已經很暗很暗,但盞盞路燈照亮了整個花園,似乎沒有黑暗,人人們心暖暖的、甜甜的。“明年,我就要上大學了,不能陪你了。”表姐回頭看了我一下說。“姐姐,你不要走,不要走,好嗎?”我摟着她那‘只有骨頭’的腰,哀求着。深藍至黑的天,飄下一朵朵雪花,有一朵飄到臉上,化成了幾滴水與淚水融合更涼了;一旁橋下的河流,在嗚咽;四周很靜,很靜,但耳朵里有種不清晰的聲音,極輕的,極難過的。

  表姐輕輕地笑了,但,是那一種苦笑、是那種難過的笑。“你哭了?”她問。我真的哭了?難道假小子哭了?我沒有回答。她又說“恩——你會想我嗎?”我聽見一個輕到自己都幾乎聽不見的“嗯”的聲音。我把表姐的腰摟得更緊,不願松……

  “婷蘭!你發生么呆呢?都七點二十三分了,我不看着你,你就慢吞吞的。”媽媽大喊。我猶如睡夢中醒來,才發現臉上有幾粒淚珠,我立即抹掉,抄起那黑白色的圍巾,衝出房間,三步並兩步地、一邊系著圍巾躥到樓下。走去學校。

  近了學校,傳來校鈴,大概是七點三十分的鈴。那是一曲鋼琴曲,優美而抒情,是我又聯想起着曾是表姐的手機鈴聲,一聽到這鈴似乎一表姐在一起……

  放學回家,媽媽告訴我,表姐寄來一個小收納箱。我把書包往床上一丟,媽媽把收納箱給我。是一個粉紅色的,上面是蘭花花紋的迷你收納箱。我打開了它,呈現在我眼前的是一本莫言的《蛙》。“啥東西?”“書!”我拿着它走到我的房間。裡面有兩本書,一本是莫言的《蛙》,一本是秦文君的《女生賈梅》。還有一張信紙,上面寫道:

  可愛的表妹:

  婷蘭,還是那句話: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加油,加油,加油,我會永遠給你喊加油!

  想念你的表姐:

  雪楓

  我打開了窗飄進一縷一縷小草和桂花樹的淡淡清香,夾着那暖暖的夕陽的光束,一種特別的氣息;夕陽悄悄地落下西方;那一種感情,親情,永遠不會停斷……

  對面那淡綠色的樓房,漸漸地不清晰了,淚水淌下了臉頰……

  初一:黯淡墨

您正在瀏覽: 親情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親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