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梅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梅花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梅花

  我喜歡飄逸脫俗的菊,喜歡那出淤泥而不染的蓮,但我更愛“正月梅花凌寒開”。你知道它是什麼花嗎?

  它有小小的花瓣,細而有致的枝,淡淡的粉白,纏繞在周身的花香。“不經一番寒徹骨,怎得梅花撲鼻香?”它,在風雪中傲然挺立,才將花香傳遞十裡外。

  猜出了吧,它,就是那鐵骨錚錚的梅花,它不畏寒霜、勇往直前、堅強不屈。

  梅花沒有牡丹不高貴,卻一直被古今文人墨客所傳頌,梅花是中華民族精神品質的象徵。在我以前的認識中,花就像千金小姐一般,吃不了苦,受不了累。而梅花就是我對花看觀的改變。梅花,它堅強不屈,不願為風雪折腰

  猛然想起,抗日戰士不正和它一樣嗎?梅花不怕艱險,抗日戰士不正一樣么?戰士面對困難,勇往直前,梅花不也是么?戰士們為民族,為百姓,為拿回屬於我們的領地,砍荊棘,破巨浪。

  梅花的成長過程就如我們人生一般。遇到挫折,需像它一般堅強不屈,最終獲得成功;遇到勝利,像它那樣不驕不傲;在誘惑面前,潔身自好。經歷過風霜雨打,我們才能像梅花那樣散發出“香氣”。所謂“不經一番寒徹骨,怎得梅花撲鼻香?”

  古有周敦頤愛蓮,今有我曉曉愛梅。

  初一:曉曉瀟瀟

您正在瀏覽: 梅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梅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