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晚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晚霞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黃昏的太陽在喧鬧的大地上鋪下一片金光,用餘暉映照着大地,染紅了變幻莫測的雲。 

  像壯士的鮮血染紅了清澈的小溪,潔白的雲也被太陽鍍上了一層紅光。雖然不及鮮血的殷紅,卻像有磁力一樣,吸引着人們,挑動着每個人的心弦,無聲無息地奏着一首莊嚴肅穆的歌,使人們內心激動的心情也沉靜下來,不禁肅然起敬,欣賞着大自然的美景。 

  太陽不知不覺地沉落着,光輝也一點點地暗淡,天上的雲還在變。一會像一匹雄健的駿馬四腳不停地奔跑,在無邊無際的天空中疾跑着,其敏捷的身影簡直可以與當年尉遲公胯下的那匹“抱月烏龍馬”相媲美。只見它像箭一般地飛跑,向太陽下沉的地方不停地嘶叫,像是要去追蹤逐漸遠去的太陽,那股執着的勁,帶動着它使它不知疲憊的奔跑,堅信着有朝一日能夠觸摸到拿熾熱的太陽。這時,雲的形狀又變了,被柔和的風揉捏成多姿的姑娘。她手拿紅綢子,在風的搖擺下跳着歡快的舞,掩蓋離別的氣氛。 

  多少的畫家、詩人、作家啊,都曾讚歎過這樣美麗的晚霞。畫家畫下色彩繽紛的晚霞,但缺少了時間的變化;詩人吟了精妙絕倫的詩,但缺少色彩的變化;作家寫下流芳百世的文章,卻缺少了時代的氣息。種種的留念還不如親眼目睹着一切的變化,親臨其境的感覺令人陶醉,使人難以忘懷。 

  美麗的晚霞,描繪着日落的色彩,卻無情地告訴着人們一個事實:今天的一切將要過去,迎來的將會是嶄新的明天。它警惕着我們一天的光陰準備逝去,剩下的歲月正在逐漸減去。不要再回味昨天,應該計劃明天,將光陰爭分奪秒地利用,建立美好的理想,為目標而奮鬥。 

  如詩如畫的晚霞啊,令我們陶醉,同時也告誡着我們不能虛度光陰。多麼令人喜愛的晚霞啊!

您正在瀏覽: 晚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晚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