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梅花贊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梅花贊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大雪紛飛的冬天,寒風也來湊熱鬧,使得人們關緊了門窗,裹嚴了大衣。

  放眼向遠處望去,白茫茫的一片,卻看見在一處,一團團簇擁着的黃色小花正隨風擺動,走近一看,欣喜地發現——原來是梅花啊!只見它昂首挺胸地傲立在寒風中,給冬日的大地增添了美麗的一道風景。

  你可知道,梅花的枝條雖然很細,但上面卻長着許多堅硬的小刺,如果你伸手去摸它的話,那刺兒就會扎你的手,好像是對你發出警告,告訴你——別傷害它。梅花的葉子長得也非常密,幾乎把細枝全部遮住,顯得是那麼綠意盎然。

  雖然梅花沒有蘭草清秀的枝葉,沒有玫瑰嬌嫩的花朵,但它那幽幽的清香,卻為人們增添了不少樂趣。只要一靠近梅花,那股清香就會迎面撲來,讓人感到流連忘返。這時,你深深吸上幾口氣,頓時會覺得精神倍增,心曠神怡。這讓我想起了“梅花香自苦寒來”這句話來,心中不禁吟誦起一首詩——

  牆角數枝梅,

  凌寒獨自開。

  遙知不是雪,

  惟有暗香來。

  ——我由衷地讚美梅花,讚美它那樸實無華的品質,讚美它那頑強的生命力,讚美它那勇於向上的精神……

  願我們這一代年輕人,也能如梅花那樣,迎難而上,努力拚搏。相信:終有一天,也能盡吐芬芳,一展風采。

您正在瀏覽: 梅花贊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梅花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