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梅花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梅花贊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又是一個冬天,北風怒號着。鵝毛般的大雪紛紛揚揚的從天空飄下。我準備去關窗戶時,一抬頭,發現了立在院子里的的梅花樹———她開的是那樣盛,顏色是那樣鮮……於是,我決定去看看那一樹梅花。

  來到院子里,風吹的刺骨,雪下得讓人驚訝——地上鋪滿了厚厚的雪白的地毯。然而再看看那一棵梅花樹,花朵開得蒼勁而不失典雅。

  我抖了抖覆在上面的雪。雪一落,花朵便露出了他那最燦爛的笑容:深紅色的花瓣像一隻只張開的翅膀,緊緊簇擁在一起,花蕊像一位高高在上的女王,處在最中心,好像隨時指揮着四周的花瓣張開或待放。

  我想,這麼冷的天,恐怕只有梅在雪裡靜靜地開放吧!這一樹梅在潔白的雪地上是那麼美麗,那麼堅定,不僅點綴了單調的小院,更點綴到了我的心裡。望着這一樹梅,一股暖流彷彿從我心上緩緩流過,流進了血液里,流進了骨頭裡……她冒着風雪獨自盛開在風雪裡,一簇簇美麗而樸素的生命,裝點着被遺忘的角落。我不知道她為何有這樣的精神,但我知道,她會堅持到最後———直到冬天結束。就像所說的“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

  可以說,沒有那一種花像梅花這樣頑強固立了。她們在風雪中競相開放,散發出一種淡淡的香氣。這種香氣雖不像其他花那樣濃,卻是很清、很凈、很純、很輕的。她爭上游,俏皮而又乖巧。她只是開花,而覆在上面的雪,就是自己的玩伴兒。她用自己最真,最誠的“情”,贏得了人們的讚許。所以又說“不要人誇好顏色,只留清氣滿乾坤”。

  梅啊!我讚頌你,贊你那美麗典雅的花瓣;贊你那凌寒獨放,開朗樂觀的精神和性格;贊你那不畏艱難的勇氣和毅力;贊你那成大器,力爭上遊的精神品質……

  你用你那朝陽似的熱情,最真摯的柔情,熱火似的激情為自己譜寫了最珍貴的———梅花贊!

  初一:李晶

您正在瀏覽: 梅花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梅花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