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梅花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梅花贊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寒風中傲然挺立是你唯有的堅強;世俗中依然保持冰清玉潔是你獨特的純美;漫天飛雪中獨自盛開是你絕無僅有的傲氣。在萬花調零之際,只有你報告着春的消息;在百花齊放的時候,你在叢中笑;在已是懸崖百丈冰時,你猶有花枝俏。梅!你是那樣的令人敬佩。 

  寒冬臘月中,梅花,你綻放了,你終於綻放了,迎着刺骨的寒風,如席般大的飛雪,你悄悄地獨自綻放了。在那已經經歷無數風霜而變得疙疙瘩瘩的粗壯的樹榦中,迎着寒流堅強地綻放了。綻放后的你是如此的典雅、高貴,有的只是一點點小花骨朵兒,藏在枝幹後面,被風吹得東搖西晃,卻依然不倒;有的還是剛剛綻放出兩三片花瓣,細小的花蕊藏在中間;有的則已完全在枝頭綻放,宛如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潔白的花瓣晶瑩剔透,無不體現你的冰清玉潔。又是一陣狂風吹過,柔弱的你沒有被吹倒,你死死地抓住了枝幹,誓死與寒風抵抗。又是一片大雪降落,你依然沒有退縮,站在你旁邊的我卻聞到了一股淡淡的清香,沁人心脾,似乎還帶着些墨香,又似乎有種甜甜的香味。這香隨風而逝,卻依然綿綿不斷。 

  春天,熬過了一個寒冬的你依然綻放着,一朵花敗了,又開出一朵,一嘟嚕花凋謝了,又開出一嘟嚕,無論怎樣,你都要向人類報告春的消息。百花盛開了,你猶如毛澤東詩句中寫得那樣:待到山花爛漫時,她在叢中笑。 

  梅花!冬日中的堅強,春日中的樸素,無論何時何地都有的冰清玉潔,這就是梅花的象徵。沒有人類對牡丹那樣的百般呵護,沒有陽光雨露對你的特殊照顧,你依然綻放,靠的就是你的堅強。從古至今,多少文人墨客為你傾倒,為你傾灑墨汁與淚水,《墨梅》是王冕對你的讚美,《早梅》是張謂對你的感嘆,《梅花》是王安石對你的讚賞……這些文人都有着與梅花一樣的品質,在混亂官場中潔身自好,不與世俗同流合污,他們都是梅的化身。 

  梅!何畏寒冬臘月的刺骨寒風?何畏懸崖之上百丈的冰?梅,不畏懼他們,它靠自己的毅力活下來,與松柏為伍,傲視群雄。 

  梅,萬花叢中真正的英雄!

您正在瀏覽: 梅花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梅花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