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梅花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梅花贊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有人曾讚美過嬌艷的牡丹,因為它美麗,能與百花娉美,在百花中奪魁;有人喜歡短暫的曇花,因為它只是開放一個晚上,所以令人格外珍愛;而我唯獨鍾情於那小小的梅花,它樸實,但在平凡中,它又有着一股與萬花不能比較的精神。 

  “牆角數只梅,臨寒獨自開。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是呀!在百花凋零,萬物都失去了勃勃生機的時候,只有梅花,堅強的挺立着,與着無休止的寒風,努力的拼搏着,頑強的拼搏着。愈是寒冷,花開的愈香,我想這大概就是中國人大數都喜歡梅花的道理吧! 

  我愛梅花,不僅僅是因為他那堅強不屈的品質,還有一點,那就是它很樸素。春天來臨的時候,百花競相開放,它們不停攀比着。而梅花只是低頭躲在那花叢中,過着與世無爭,自由快樂的生活。只有到冬天,花兒謝了,它才會出來,開出那屬於自己美麗的生命之花,好一個“俏也不爭春,只把春來報。待到山花爛漫時,她在叢中笑。” 

  “已是懸崖百丈冰,猶有花枝翹”梅花就好比是我們的革命烈士一樣,在風雪的面前堅強不屈,在敵人的面前表現出那一份大無畏的革命樂觀主義精神。這可真令我佩服不已,我一定要學習它這種堅強不屈的精神。 

  放眼從前,曾有多少文人雅士讚美過梅花啊。王冕的冰雪林中著此身,不同桃李混芳塵。忽然一夜清香發,散作乾坤萬里春”不正表現出梅花的那麼一股堅強、樸素的品質嗎?再看李公明的“東風才有又西風,群木山中葉葉空。只有梅花吹不盡,依然新白抱新紅”,難道這又不是詩人讚美梅花臨寒獨放的感情傾露嗎?再看陸遊的“聞道梅花坼曉風,雪堆遍滿四山中。何方可化身千億,一樹梅花一放翁。”張謂的一樹寒梅白玉條,回臨村路傍溪橋。不知近水花先發,疑是經冬雪未銷。”這不都是對梅花品質讚揚的見證嗎? 

  梅花,堅強不屈的革命烈士。 

  梅花,默默無聞的清潔工。 

  梅花,自強不息的奮鬥家!

您正在瀏覽: 梅花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梅花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