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風箏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箏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天上的風箏哪去了,一眨眼,不見了,誰把它的線簡短了,你知不知道……”忽然聽見街邊在放燕姿的《風箏》,我想,我就是那隻斷線的風箏,而天空就是我的回收站。為了自由,我埋葬了一段情。

  記得外公很喜歡工藝製作,每年春天他都會為我做一隻紙糊的風箏那是他自己到山上撿竹條為我編製的。外公年年為我做,讓我驚喜,讓我感動,可後來,卻麻木得覺得理所當然。

  暖春,風箏肆無忌憚的在天上玩耍。有的隨着風兒低吟的小曲翩翩起舞;有的躲進雲朵阿姨的衣裳里,和經過的飛鳥捉迷藏;有的在學“夸父追日”,和風哥哥賽跑…一條巨大的龍,在天上舞動,馬上成為注目的焦點。而放那個風箏的人,是一個與我年紀相仿的小男孩。我的手裡拿着那隻外公為我做的風箏,突然覺得白得刺眼,我想嚷着外公給我買,可我不敢因為我深深得記得,上次外公為我買了只燕子風箏,結果被媽媽罵,罵得好慘。我實在不懂媽媽為什麼說外公做的風箏最美,於是我問外公:“外公,你為什麼年年送我你做的風箏?”外公用那隻粗糙的手疼惜地撫摸我的頭髮,臉上浮起慈祥卻帶一絲神秘的笑,風吹亂了他的白髮,就像風箏的顏色,感到很安心。他緘默不語,只是拿過我手中的線團,孩子似的奔跑起來,他示意讓我放手,那風箏便飛了起來,飛得老高老高,不一會兒就成了第一名,我沉浸在喜悅的風裡無意間看到外公滿足的笑。

  後來,我離開了外公,離開那座伴我六年的山,去了另一個城市。臨走前,外公哭得稀里嘩啦,像個需要用一輩子好好疼好好保護的孩子。後來,就再也沒去外公家了,只是無意間聽到父母的談話。儘管我走了,可外公卻年年為我做風箏,他希望我能放飛夢想,飛得更高,更遠。直到有一天,他把所有的風箏都拿到山上放,然後一一剪斷線,因為他明白,風箏永永遠遠不會回來,她走了。

  我無助得走在街上,不知道街的盡頭,是怎樣的彼岸。耳邊的音樂聲已漸漸離我遠去,抬頭,天灰濛濛的,下雨了。簌簌地掉落,浸濕了我的衣裳。一個又一個行人與我接踵而過,我對於他們只是陌生人,而外公,連陌生人也不如么…突然一種咸澀的液體模糊了我的視線,我卻早已辨別不清是淚水還是雨水,因為我看見,

  天空中一隻紙糊的斷線的風箏被雨擊打,隨風而飄,不能回家。

您正在瀏覽: 風箏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