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老師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老師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從小到大我的老師有很多,而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卻是現在的班主任,他雖然只教了我一個學期,但是我對他的印象卻很好。

  第一次見到他就覺得他很特別,他喜歡用文字來表達自己想說的話,報道時其他老師都用幾句話來介紹自己,而他卻把自己的簡介寫在黑板上,這讓我頓時對他有了一種莫名的好感。也是在報道中我知道了他的名字——張小新,從名字看來應該是一個很可愛的老師,原來他竟是一個將近50歲的老教師,這讓我有些懷疑我能否與他相處得很好,不過這只是第一印象,在後來的學習生活中我對他又有了一些新的認識;

  大家都知道老師是辛苦的園丁,尤其是班主任。有些老師把這個工作看成是負擔,而張老師不一樣,他把班主任工作當作一種享受,當作一種樂趣,每天工作都很認真。

  在學習方面,他對我們要求很嚴格,不該錯的題絕不讓我們錯,他寧可犧牲自己的休息時間也要去幫助那些學習有困難的同學解決問題,就算沒人問他,他也會主動地找一些學生一對一的補課。他的努力沒有白費,我們班的成績果然有了很大的提高。

  不僅在學習方面,他在紀律方面對我們要求也很嚴格。我們班的早讀,紀律一直不是很好,早讀經常有很多同學在聊天,即使有班委也沒有什麼用處,所以我們班經常因而被扣分,為了讓我們充分利用早讀的時間來學習,他經常在同學們沒來之前就到班裡等着我們,和我們一起上早讀,時間久了,同學們終於知道了學習的重要性,早讀時就變得格外安靜。

  張老師在學習和紀律方面對我們要求很嚴格,然而生活中張老師更像我們的朋友。下課的時候他經常和我們一起聊天,臉上常掛着孩子般的微笑,一點也看不出他是一位50多歲的老人,反而渾身充滿了活力。在剛剛結束的春遊中,他也不像有些老師一樣找個地方休息,而是和我們一起進行拓展訓練。不管是高難度的還是較危險的,他都和我們一起。拓展訓練中最令人害怕的就是“翻山越嶺”,這個訓練是在網子上進行的,利用網格爬過用網做成的障礙,難度很大,這些障礙有高有低,站在上面感覺腿都有些發軟。在這種情況下,他不但不害怕,還踴躍報名參加,並要求我們幫他錄像,雖然他已經快50多歲了,可絲毫沒有看到歲月在他身上留下的痕迹,他永遠是那樣的年輕、那麼的容光煥發。他不顧年邁,主動給同學們做示範,有了他的鼓勵,我們更勇敢了,班裡所有的同學都順利地通過了這項遊戲。他高興得給我們鼓掌,為我們加油。

  這就是我們的班主任張老師——一個嚴肅認真而又不失童真的老教師。

您正在瀏覽: 我的老師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