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挫折人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挫折人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如果說人生是一首優美的樂曲,那麼痛苦則是一個不可缺少的音符;如果說人生是一望無際的大海,那麼挫折就是其中一朵驟然翻起的浪花。人的一生不可能是一帆風順,總會遇到困難可挫折。

  在一個荒無人煙的戈壁灘上有兩顆種子落地,生根,其中的一顆種子受不了太陽的暴晒,在乾渴中死去了。另一顆種子,在默默地生長着,沒有水,它就把根伸的更深些去尋找水,就這樣它長成了一棵胡楊。幾百年後,這裡成了一片胡楊林。

  面隊人生中的挫折,第一顆種子遇到挫折就放棄目標。而第二顆種子是默默的堅持到底,最後實現了生命的價值。這兩顆種子表現了人生道路上兩種不同性格和不同態度的人,也表現了兩種不同的結果。

  有的人一遇到挫折就放棄目標和理想,碌碌無為,最終一事無成。有的人意識不堅定,面對困難悲觀,沮喪,怨天尤人。相反,在困難面前堅持不懈的人,他們具有堅定的信念和堅強的意志,越戰越勇,把壓力化為動力,終於享受了真正的人生。

  其實,生活中的磨難就像是一個石磨,許多人都難免要在磨道上苦苦掙扎。但只要我們有老牛一樣的勤勞,老虎一樣的毅力,獅子一樣的野心,一切都回消失。困難像彈簧,你弱它就強,你強它就弱。有哪個人不想成為強者,是你,還是他?所以,從現在起,我們要努力改變自己,不能像第一顆種子那樣,要像第二顆種子學習。

  那樣,在多少年後,你會自豪的說:我是強者。

  做不了太陽,做星星,在自己的星座上發光;做不了森林,做大樹,凈化自己的一片天空;做不了成功者,去戰勝與人生相伴挫折,不再有抱怨,有的只是燦爛光輝的歷史!

您正在瀏覽: 挫折人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挫折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