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當我遇到挫折的時候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我遇到挫折的時候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人生是什麼?得意者說它是美酒;失意者說它是苦水;成功者說它是彩虹;失敗者說它是陰雲。大仲馬說人生就是不斷遭受挫折與追求希望。 

  人的一生不可能總是平平坦坦,風平浪靜,在這條漫長的旅途中,我們總難免會遭受到大大小小的挫折與失敗,沒有經歷過失敗的人生不是完整的人生。沒有河床的沖刷,便沒有鑽石的璀璨;沒有挫折的考驗,也便沒有不屈的人格。正因為有挫折,才有勇士與懦夫之分。記住“天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增益其所不能。” 巴爾扎克說:“挫折和不幸,是天才的進身之階;信徒的洗禮之水;能人的無價之寶;弱者的無底深淵。” 

  生活中的失敗挫折既有不可避免的一面;又有正向和負向功能。既可使人走向成熟、取得成就,也可能破壞個人的前途,關鍵在於你怎樣面對挫折。 

  我,走過了十四年,跌到了無數次,但我又爬起來了,並且勇敢地戰勝了它。我想,每個人都有這樣一段故事:一個一二歲的小孩,他先是拉着媽媽的手,一步一步地往前走,搖搖晃晃,然後是自己扶着牆慢慢走,最後是脫離所有依靠的東西,一個人走,跌到了爬起再走,直到學會走路為止。這是一段多麼平常的場面,但是卻深刻反映了面對挫折時應該怎麼辦的道理。我牢記這個故事,是它讓我在挫折面前勇敢,而不是落荒而逃。 

  每當我戰勝一次挫折的時候,那是多麼有成就的事,它可以讓我高興好幾天,比買了一件新衣服還興奮。這時,我才明白,原來挫折是生活中多麼快樂的事,有了挫折,使生活更豐富,更精彩。 

  人生就是這樣,有晴有陰,有雨有雪,有許多時候需要你自己去選擇。人生總是曲曲折折,坎坎坷坷。面對前面數不盡的坎坷,就要勇敢地去面對它,戰勝它,它會讓你終身受益。記住,自己才是一切的掌控者。

您正在瀏覽: 當我遇到挫折的時候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我遇到挫折的時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