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最熟悉的一個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熟悉的一個人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最熟悉的一個人是六年級時與我同桌的小A,他長得虎頭虎腦,是一個“大方的小氣鬼”。 

  與他同桌,真是我這輩子最“倒霉”的事。明明是個男生,說話卻像小女孩一樣,真叫人毛骨悚然!一支鋼筆,他用得生鏽了都捨不得扔,小心的捧着說:“我才不扔,留着還能撐門面!”真納悶,方校長的侄子窮到這步田地?他那筆袋也是,裡面除了兩支鋼筆和一包修正貼就沒有其他東西了。真可唯“家徒四壁”了。 

  他的格言是“我的東西是我的,你的東西也是我的!”跟他借東西,好像在跟他索命。一次,我的塗改液用完了,當時正考試,我連頭都不敢轉一下,只好硬着頭皮對他說:“嗨,你的塗改帶借我一下吧!”他不屑的說:“憑什麼?這可是我的東西!”我知道沒指望了,就低聲罵道:“一個歐也妮·葛朗台倒下了,千千萬萬個歐也妮·葛朗台站了起來!”他揚揚眉毛,好像在示威。我現在終於明白大家為什麼不喜歡他了。更可氣的是,他竟然第二天就若無其事、嬉皮笑臉的來跟我借筆,真是厚臉皮! 

  可是,從那件事以後,我對小A的看法就徹底改變了。 

  上體育課,一位同學的手受傷了,同學們把他送到診所里。醫生說要交15元的包紮費,同學們都面露難色,身上的錢是飯錢呀!正當我們為難時,小A一聲不響的掏出錢來交了,同學們都很感動,但不好意思說謝謝,因為平時大家都針對他的呀!等我們回過神來,他已經走了…… 

  回到學校我問他:“你不吃飯了?”他說:“不怕,我還有錢呢!”可是,整整一天,我沒看見他吃一口飯!最後一節課,我聽見他的肚子“咕咕”的叫。在我眼裡,他的“小氣”變成了節儉…… 

  時間一晃而過,小學的最後一個學期轉眼就過了。畢業晚會上,大家紛紛發表個人感言,輪到小A時他學着小瀋陽的腔調說:“只要大家不再叫我‘小氣鬼’我就心滿願足了!”他幽默的話語沒有把我們逗笑,反而鉤下了我們的眼淚。這是一個怎樣善良又怎樣質樸的人呀! 

  小A儘管我們現在不在一個班,但你的善良和節儉會印在我心中,永遠不會忘記!

您正在瀏覽: 我最熟悉的一個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熟悉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