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在挫折中成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挫折中成長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窗外的柳條枯了又綠,園中的梔子花敗了又開。時間在一天一天的流逝,我已由當年那個懵懵懂懂的小女孩蛻變為一個活潑開朗的初中生。這短短的幾載,我成長了許多,而這也全歸功於生活中的每一個挫折。

  隨着課業的增加,考試已如家常便飯般的平淡了,可我卻一如既往的擔驚受怕。世間的事總有太多不如意,面臨著每一次那慘不忍睹的考試成績,我實在快樂不起來。

  “發試卷啦!”班裡又是一陣哄鳴,大家都十分迫切的想知道自己的考試成績,可我卻真希望自己的試卷可以不翼而飛。昨天的考試我幾乎全不會做,怎麼可能會獲得一個讓我喜心望外的成績呢?

  意料之中的事發生了。我的考試成績如期而至,當小丁把我的試卷交給我時,他瞟了一眼,即見他瞪圓了雙目,失望而又鄙夷的走開了。那眼神真讓人不寒而慄。接着,沒想到的是,我那張令我難看的試卷竟如風暴一般,襲卷了我們全班!大家都知道了我的考試成績,他們唏噓不已的嘀咕着,明目張胆的談論着……面臨著這雙層打擊,我實在承受不了這幾天考試失利的結果,淚水不安分的跑了出來……

  我怨,我恨,為什麼總是我在一直倒霉?

  這是,陽光終於普射進我的心房。當晚老師給媽媽打了電話,“彙報”了我的成績。可媽媽並沒有責怪我,當我放學回家后,媽媽和藹的問我:“最近學校生活過得怎麼樣啊?”我聽了,有不由自主的哭了起來,閃着委屈與不甘心的淚花,給媽媽講了我最近的考試。

  媽媽聽后,她笑了笑,語重心長的對我說:“林賀,你也長大了,要知道,考試就像打仗一樣,沒有場場都贏得。所謂的百戰百勝也需要之前的失敗而總結出的經驗得來。這麼一點點小挫折就把你打倒啦?那以後可怎麼辦呢?媽媽總不能一直陪着你,面對挫折,你應該勇敢的去面對,而更應該努力的微笑啊!”

  媽媽的話說得溫柔,但卻深深的烙在了我的心間。是啊!沒有哪一個人的人生道路上是沒有荊棘的,是一帆風順的。可面對挫折能挺胸向前的人又能有幾個呢?而只有這樣的人才能走到最後,才能夠真正的成長起來。如果面對一點小挫折就退縮,就止步不前,那又像什麼呢?那又怎麼能有所成就能呢?那樣幸運女神的橄欖枝就永遠不會垂青於你。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我深刻的理解了這句話的含義。

  淮濱實驗學校初一:林賀

您正在瀏覽: 在挫折中成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挫折中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