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不能留在大都市的女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能留在大都市的女孩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不能留在大都市的女孩 

  我是外地戶口的女孩,因為父母的工作,從我懂事起,就一直生活在熱鬧的大都市裡。並且我的父母在大都市裡還買了屬於自己的“安樂窩”。可遺憾的是,當初我的父母沒能來得及報藍印戶口。 

  在大都市裡的每一天,我認識的人,聽到的話,都是來自大都市的,所以我學會了說標準的普通話,有時也會來幾句並不熟練的都市話語。我在大都市裡上幼兒園,讀小學。似乎除了戶口外,我幾乎與都市裡的孩子一樣,接受同樣的教育,玩同樣的遊戲,一起歡笑,一起上學。 

  我在大都市裡交上了許多都市好朋友,學習也不錯,生活得很愜意。可是,事有願違,我上了中學,根據教育局的規定,我因為是外地戶口,所以高中是不能考的,而外地的教育課程跟都市有不同之處,也就是說,我如果回到外地,很可能學業就會跟不上。我的父母知道后,為了不耽誤我的學業,就決定送我回外地讀書。這讓我感到十分困擾。因為我畢竟在這個繁華的大都市裡生活了12年,我已經熟悉這個城市,雖然我的戶口不在這裡,但我愛這個大都市,如果要讓我一下子離開這個城市,這會讓我感到一種“背景離鄉”的感覺,我喜歡生活在這個大都市裡,喜歡與我熟識的幾個小夥伴一起學習,打鬧嬉戲。還有就是,如果回到外地,我的父母卻還在大都市裡工作,這會讓我們“骨肉分離”。可是,教育局的規定讓我不得不這樣做,這個讓我無法面對的事實打破了我原來的夢想和那一份純真。 

  隨身聽里播放着我最愛聽的《童話》,我覺得我在大都市裡的生活就像是童話一樣,是那樣的不真實,童話終究會回到現實中來,而我也會從大都市裡回到那個“陌生”的地方嗎? 

  不能留在大都市的我的結局會怎樣,像童話里的一樣幸福快樂嗎?

您正在瀏覽: 不能留在大都市的女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能留在大都市的女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