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游良渚博物館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良渚博物館有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一年兩次的社會實踐活動終於到了,這次的目的地是——良渚博物館。今天早上,一周一次年級集會上,戴老師說:“今天下午我們要進行社會實踐活動,中午12點40分在這裡集合。” 

一轉眼,到了中午,我們排隊去集合點集合,上了公交車,車子開了1個小時多,終於到了。 

下了車,一座白色的建築,大門上是一塊匾,上面寫着“良渚文化博物館”,博物館有3個展廳,在門外排了好長時間的隊才進了第一個展廳。 

第一展廳里,有很多的黑陶貴耳壺、飲器、石刀、絹片、絲線……在玻璃做的透明盒子里,牆上有這些物品的介紹,有很多的用投影照出來的燈光,顯得特別好看。解說員阿姨在一邊說:“良渚文化是我國長江下游太湖流域新石器時代一支重要的文化,1936年在餘杭市良渚鎮發現而命名。”我才知道了它的由來。 

隨後,又走到了第二展廳里,一些玉琮和玉鉞在玻璃盒子里,顯得非常醒目,這是良渚文化精神文明的象徵,玉琮和玉鉞上,有很多細小的精美的花紋。這時,侯一文的媽媽來了,為我們介紹:“良渚時期,玉被賦予神聖的品格,以琮、璧、鉞為代表的五器是溝通天地人神的靈物是神聖的法器,但也是維繫社會等級與秩序的重要禮器,是世俗權利的象徵。” 

我們參觀完了,又來到了第三展廳——墓葬,是人死後的歸宿,墓葬的規模不同,有的很窄,有的很寬敞。 

時間過得飛快,我們參觀完了,通過這一次參觀良渚文化博物館,使我感受到了祖國歷史的悠久和燦爛的文化。我和同學們上了公交車,高高興興的回學校了。

您正在瀏覽: 游良渚博物館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良渚博物館有感 暫無評論